close

昨天各家新聞台以及今天的報紙都有報這條新聞,就是中和有一個善人心士,提供48萬元,要素菜館老闆連續八周的星期天,提供1500素便當免費供民眾吃!原本此為善行與義舉,但是吸引200公尺的排隊人潮然後引發口角,即使老闆把便當追加到2500份,也無法平息民眾的怒火!沒拿到號碼牌的民眾,就在現場吵了起來。 
37度的高溫,長長的人龍中撐傘的撐傘、躲太陽的躲太陽的,有的人更是從一早7點就來排,這當中居然有人是花180元搭計程車來排隊,還有的甚至是從台中買來回火車票,就為了搶一個免費的素便當吃;然後領到便當就直接打開站著吃,看到這種新聞,我是一整個搖頭呀!也不知道這個捐錢人看到後會是怎麼想的!
 

天氣熱,排了很久火氣也很大,加上有人不守規矩又插隊,於是整個新聞的焦點就是,吵架、口角與爭執,我老木看到這個畫面就說,阿台灣是發生飢荒是不是!得要這樣才有得吃是吧!
 

當然不是,只是這個捐錢的人,希望能幫助沒有飯吃的人,結果吸引一些貪小便宜的人來吃免錢,有甚至全家都來排,媽媽中午不用煮,領完後站在馬路上吃,吃完了再把空盒扔還給素菜館,媽媽不但不用煮飯,吃完更不用洗碗,最後連垃圾都不用處理,多棒呀!這個捐錢果然是完美的善心人士呀!
 

總覺得台灣人很貪小便宜,每次廠商有這種活動或者促銷都會吸引一堆人去排隊,然後排到吵架、打架、見血的一定都會出現,然後店家還要出來安撫與道歉,然後提高到商品數,變成人人有獎,原本要招來客人的行銷策略,變成道歉大會,我猜提出這個行銷企劃案的人員,在檢討大會上一定會被老闆罵到臭頭的!
 

我常在想與其花個大半天,就為了吃個一碗1元的牛肉麵、99元的電影票或者一個很便宜的東西,甚至搭帳蓬排個三天二夜就為了排隊搶第一個新發表的產品,這麼熱的天氣,幹嘛折磨自己,算一下自己的工時,都不止這個錢呀!
 

若是以一張電影票99元計算,加油站的工讀生一小時90元計算,去排個4個小時,基本工時就是360元,然後,這樣電影票的成本就是459元,買到的人真的有比較便宜嗎?當然這360元是隱形成本看不到,或許消費者只有看到從口袋掏出去99元,認為自己是賺到了,這種心態真是貪小便宜呀!
 

之前有一家牛肉麵店,原本300多元的牛肉麵用99元每天限量賣100碗,一樣吸引一些貪小便宜的主婦在太陽下撐傘排隊,排到後還在電視台的鏡頭前展現她吃麵很陶醉的樣子,真的是很可笑!
 

我問問我周圍的人,問他們會去排隊嗎?サニさん說,這些時間用來睡覺比較實在!我想也是,因為我們都是阿宅女,花錢再花時間去排隊,還要掏錢買去這種東西,饒了我吧!因為沒有一種東西可以吸引我去排隊買呀!況且以台灣這種3分鐘熱度,很多東西過了後,不用排隊隨時就可以買到,所以幹嘛浪費生命去排隊呢~ 
 

不過,除了廁所人很多要排很久,要尿尿我會去排隊之外,其他就算了!現在又不是飢荒呀~不吃也不會死!

重點是不用拋頭露臉去排隊,對我而言臉皮比肚皮重要!

看到這幕我就想到《禮記》檀弓下那個乞者,以後真的是飢荒的話,我一定會餓死!

《禮記》檀弓下:齊大飢,黔敖為食於路,以待餓者而食之。有餓者,蒙袂輯屨,貿貿然來。黔敖左奉食,右執飲,曰:嗟!來食!揚其目而視之曰:予惟不食嗟來之食,以至於斯也。從而謝焉,終不食而死。曾子聞之曰:微與!其嗟也可去,其謝也可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