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個黃色的袋子是做什麼用的?


有人說火災時逃生,用以呼吸用的!

其實不是,而是裝火山灰用的袋子!

火山對於台北人而言,就是陽明山,但是陽明山是死火山,有溫泉但不會再爆發(可是據說陽明山下的融岩可是蠢蠢欲動咧)! 萬一爆發了,我們就完了呀!

為了預防萬一,我就先去鹿兒島見習!學習如何與火山共存!我很偉大吧!

雖然陽明山還是大屯火山群,據說會爆,但是至少不會像鹿兒島的櫻島火山一樣天天爆吧!據說今年以來爆了788次了說!有一天半夜也爆,還爆出石頭咧! 


由於櫻島是活火山,天天都在爆,因此鹿兒島的天氣予報中,會加上一條今日的風向,好讓家庭主婦可以有心理準備,知道今天的火山灰會往那兒吹,如果不知道火山灰往那吹,就冒然到外面去晒衣服與棉被,那麼洗好的衣服與棉被可是會沾滿灰,就白洗了,還會被老公罵到臭頭。

也因為如此,據說鹿兒島是全日本乾衣機賣得最好的地方,不管是春夏秋冬,火山灰都會一直吹一直降,因此乾衣機就成為是家家必備的東西!

雖然如此,但是櫻島依然是鹿兒島人的精神象徵,不管是活著或者死了,都要天天見到櫻島!就連吃飯也要想到櫻島!

 

櫻島上那一個不是雲,而是火山冒的煙,因為火山灰會到處亂飄,加上火山灰很重,所以市役所就會發這麼一大疊的克灰袋給鹿兒島的居民,讓他們掃完家中的火山灰後,可以集中放在某處回收。


據說,位於日本兵庫縣西宮市的甲子園球場內的砂池,就是由鹿兒島的櫻島火山灰集中後送去的。
 

在鹿兒島也有腦筋動得快的商人,用火山灰做洗面乳,用來洗臉,那真是好用,真的很棒,洗完臉後的感覺是滑嫩有彈性,簡直是吹彈可破,這種好物應該引進來台灣賣才是!

由於櫻島的火山,一天到晚都在爆,因此櫻島的居民也想出與天對抗的方式,安份的在島上過自己的生活,看這些小朋友上課時還得戴著安全帽,就是怕萬一火山爆發時,天降石頭會砸中這些學生的腦袋呀!

 

我在拍這些小朋友時,櫻島的警察還很好心的走過馬路來,跟導護的阿伯說我是來拍相片的,這些小朋友剛看到相機時,一直躲一直跑,後來他們一直問我說是不是美國人,我說不是,我是台灣人不是美國人(美國人是死不要臉的阿告,不是我),跟他們玩開了之後,她們又問我說,是不是美國來的,吼!昏!

誰要做邪惡的美國人啦!做美國人還在那邊驕傲到不行!真是受不了!

 

除了活著的人要戴安全帽之外,死的人在墳上也要裝上屋頂,一是怕降灰太多,子孫掃除很麻煩,降灰太多,萬一子孫懶得掃,恐怕會埋沒祖墳呀!再者是天降火山石頭,會砸壞了祖先的墳。學生我有拍,墓我不敢亂拍,怕拍到頭上長了三角形的お化け(鬼),我就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