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米果姊發起一個叫做「向台南人致敬之暴飲暴食團」,要吃遍台南美食,結果只有去基隆找海王子做暖身賽後就陣亡了,只有留下我一個人不但去台南吃, 而且還吃了阿堂與阿霞,最後一攤還得遠征到高雄去吃!

 

這是阿霞的拼盤!讚!

簡社長每次叩我時,問我在那時,我都說在吃尾牙,他嘆了一口似乎是同情的語氣說,那真是吃得好辛苦!當然,有誰像我從台北一路吃到台南與高雄的!
 

不過終於,最後一攤也吃完了!連吃個半個月的尾牙,真的好累!都快變成吃尾牙達人了!
 

昨天去高雄吃尾牙,我就跟鐵牛姊說,我要下去高雄工作咧!


身為大師的她,即使身為大師,也是要向達人我致敬,誰叫我當過她的導盲犬,還當過她的人體ATM與翻譯蒟蒻因此推掉所有的工作,叫我提前下去,她要請我吃午餐!

 

於是一早我眼睜開就急奔高鐵站,快一點去換票,以趕著中午到高雄,跟大師見面,順便叫她給我消災解厄去小人,順便剪斷亂嚼舌根三八婆的長舌,新年可以平安無紛擾。

一到左營站,那高雄靠北的有夠熱!

身上的羽毛衣與圍巾,實有夠累贅的,高雄醬熱,阿美姊居然還要買煤油暖爐,吼~真該叫她上來台北看看,什麼叫冷!

不止天冷,就連心也很冷!

 

鐵牛姊一早就跟我說,為了方便我趕赴尾牙宴,她預約好了餐廳叫我直接到巨蛋站找她,我出了車站,東南西北都搞不清,在車站看到一個事業線好長的高雄辣妹在玩埃鳳,問了她大八飯店在那,她還幫我帶路,高雄人真是熱情呀!
 

高雄真是好地方,就連吃下午茶的自助餐也好豪華,菜色多、重點是價格只有台北的一半!

下午茶式的日式自助餐!

快過年了,所以高雄人很多,整個餐廳一樣是人潮滿滿滿,排好久來輪到我們!

平平是日式自助餐,台北也很多,但是為什麼高雄的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看呀!一整排的酥皮玉米濃湯,一整個好好吃的樣子!

這個酥皮玉米濃湯我們台北都沒有!高雄人真大方呀!

我端來酥皮玉米濃湯時,鐵牛姊就說,吼!你給我吃一點別的啦!吃這種小孩子吃的!

你嘛要給我吃夠本回來呀!只有吃酥皮玉米濃湯,真是沒有用!她的口氣,跟我之前去住日月潭雲品時,我拿養樂多喝時,被大肚子的楊女士說,拜託!在這裡你給我喝養樂多喔!但是我比了比一個印度阿三記者說,你看他一早還喝可口可樂洗胃耶!

結果我們就笑成一團了!

可是當她看到我戮破酥皮的樣子時~

酥皮碎裂的聲音,一整個超級迷人呀!此時她就說,在那端來的,跟我說,我要去拿!哈哈哈!

結果我吃了二碗酥皮玉米濃湯之後,所有的東西就吃不下去了!

為什麼高雄的酥皮玉米湯醬好吃呢?台北的酥皮玉米濃湯都很普通耶!為什麼?為什麼?

這個酥皮不是我台北聳在說,真的是有夠讚的,又香又酥又脆呀!我跟鐵牛姊不斷的剝皮下來吃,然後研究那裡有在賣,要自己做來吃!

但最後的結論是,吃人家做現成的比較實在!
 
然後呀!因為我是日本人,所以一定要吃殺西米還有炸蝦天婦羅!

可能高雄靠海,養的魚也多,所以這裡殺西米雖然很新鮮,但是配上這一坨鮮綠的哇殺米就減分不少!如果是現磨哇殺米,一定會更棒才是!

只是炸蝦是很大隻,但是沒有鹿兒島的好吃,若是可以沾上檸檬鹽更棒呀!講到這裡我們兩個都想去鹿兒島吃炸蝦天婦羅!


手捲!

我點了蘆筍與蝦手捲!不錯,海苔很酥!



之後我發現這點居然還可以點菜,什麼烤魚下巴、泰式蒸魚,還有火鍋什麼湯的,但是我很沒有用!因為我都吃不下。

今天只有吃了一盤壽司、二碗酥皮玉米湯,二個手捲,還有一些菜與一杯可樂,就吃不下去了!

哈根達士的冰淇淋只有吃2球半,然後,鐵牛姊就一直念說我沒有用!

後來我們就去買彩券,路上還看到有人在演布袋戲說,我很久沒有看真人演的,只有看到電視上演的霹靂布袋戲。

然後我們買彩券時,老闆娘還跟我們說,對獎的方式,希望可以中頭獎,那就可以換櫻花伯來台灣搬錢,我也可以在京都買間房,給大家做民宿,讓大家在訐聲連天中,享受賓至如歸的感覺了!

結果一路上,鐵牛姊就一直在靠北說她吃很撐,牛肉與烤鴨都沒有吃到就很撐,就在一路唸唸唸,後來在路上居然遇到今天要被我帶出場的同事肥勇郡,是高雄太小了嗎?鐵牛姊受不了我一直訐譙她,但是她又無力回嘴,只能說,ㄟ我是大師耶!我是大師耶!最後就把我交給了肥勇郡後,她就去工作了!

接下來換我們要開始工作了!結果晚上居然遇到楊巨人,真想拿鞋扔他說,今年真是一個不好的結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