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一張的相片,我一整個覺得,彷彿聽到小英跟這個阿嬤的對話,是立體的浮在我眼前!

兩人的表情是,阿嬤看小英競選很辛苦,從口袋內掏出錢來給小英,還說那麼一句,這是我「撿腸捏肚」省下來的家用錢,你就拿去做競選的所費,一定要選勝喔!

 

看到這相片,20年前的記憶又齊湧心頭!這阿嬤就像自己的阿嬤在偷塞錢給孫女一樣!小英的攝影師真的很會拍~
 

我記得小時候我老木管我們很嚴格,即使給零用錢,也不准我們去買吃科學麵之類的沒有營養的食物來吃!可是小孩就很喜歡吃這種的東西,所以有時我在上學前,都會偷溜到我阿嬤的房間裡面,依依喔喔!嗯嗯阿阿的講一些五四三的話!
 

阿嬤此時就會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用手帕包得很仔細的小包包,再從中間抽一張紅色的十元給我,偷偷再補上一句,「你不要乎恁老木哉就好呀!」

然後,當我快樂而且笑著從我阿嬤房間出來時,馬上就被我老木活逮!在她的貴婦衛生眼下,再哭喪著臉把十元送回去!阿嬤只能收回去!接下來我就在我阿木疾聲厲色的叫罵聲中「你再跟阿嬤要錢,你給我試看看」,背著書包出門!

最近老是在回憶,不知道幹嘛!

可能是沒有新的事可以做,就只有回憶吧~

可是只有回憶太難過呀!

這不就是柴咲コウ唱的《思い出だけではつらすぎ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