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過新年,就是要去廟裡拜拜!而一天要拜三間神社!新年去廟裡叫做初詣,就是第一天去廟裡拜拜的意思,就跟我們搶頭香一樣!

 


因為我人在薩摩國,所以我們要去初詣的神社就是照國神社(てるくにじんじゃ),就是祭祠島津齊彬的神社,島津齊彬就是篤姬的養父,決定要將篤姬嫁到德川家的人!由於島津齊彬和薩摩藩在明治維新的過程裡曾經作出過不少的貢獻,因此比照神宮的方式來讓人們祭拜!

 

日本人是過新曆年,這一天大家都會出來,因此整個路上滿滿都是人,我一整個感覺薩摩國的人都出來了!

 

在神社裡,人多到爆,多到看不見尾!人雖然多,但是前進的速度非常快就是了!而且非常有秩序!在此初詣,我許下我的新年願望,這個願望我想大家都知道。

 

在神社拜完後!進行我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去洗錢!是的!洗錢!

據說這一家神社非常有名,可以保證大發!於是我與櫻花弟都是錢鬼,很期待要去洗錢!

 

到了神社後,我們掏出我們所有的錢來洗,希望能一張變二張,二張變四張,什麼錢都掏出來洗,搞得住持笑到一整個不行!

 

我問住持說,那提款卡與信用卡能不能洗!他的表情是一整個驚,連忙說不行,不行!上面的晶片卡會壞掉,而且我們也大概這一間廟開廟以來,從沒有見過有人拿這種東西來洗的,甚至拿這麼多錢出來洗,根本就是錢鬼!

 

基本上阿本仔都是洗硬幣,但是後來一邊看著我們在洗錢的阿本仔,也連忙掏出來福澤一張,拼命的洗,我都快笑死了!

 

後來洗完後,お姉さん就拿出她準備好的毛巾讓我們包剛洗好而且還濕濕的錢回家,再用熨斗燙平!就完成今天的洗錢工作了!

洗完錢後,希望今年我們能大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