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松島,這是日本俳句師松尾芭蕉在1694年時,從江戶出發以徒步方式往北到日光、黑羽、松島、山寺、最上川等地,走了5個月2400公里路程後,完成了「奧之細道」鉅作,這也是日本文學史上經典的紀行文學。松島五大堂也是書中景色之一。

松島也是台灣先生阿輝伯的最愛!大大小小的松島更是在去年311大地震時,發揮了阻擋津波威力的最大功巨。

早上出門前看了天氣預報,不妙!下午有60%會下雨,阿本仔的氣象預報很準的,還是帶著雨傘出去比較好,雖然仙台案內所的阿嬤們建議我,先去青葉城找伊達政宗,再去松島,但是我想還是照原計劃,先搭仙石線去松島,下午回來後再去仙台城。

R& B的早餐是他們最自慢的現烤麵包與一些湯品,各家R& B早餐的麵包都不相同,不過他們的飲料比東橫Inn多了很多,住了一夜之後,這一家就是普普,我覺得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還是比較優一點,早餐棒,還有WiFi可以用,住起來也舒服,有比較之後就有感覺了。

照表操課,寄完行李後,搭了8點23分的的仙石線快速列車約27分松島海岸駅下車,就可以看到松島海岸了。

人到此,就一定要照一張相留念,代表到此一遊。



今天天氣陰陰的,沒有什麼遊客,這對我來說是剛好,因為我實在不愛人擠人~

真的很好。

走出月台買了船票,準備遊島一周!是說松島的船票不便宜,1400¥,昨天去案內所時,阿嬤們給我一張價券,船票價格少了140¥,變成1260¥了,是說到了當地去看一下案內所,問看看有沒有什麼折價券的或者地圖的案內資料,這些對旅行是很有幫助的,這方面阿本仔做的非常好。

最近案內所也有很多會講中文的人,但多數是26國人,不過我也有遇過嫁給阿本仔的台灣人,她熱情的還給我毛巾、手帕之類的。

其實,船票不一定要在車站前買,案內所也有賣,只是我機車,想要確定時間,才不會急急忙忙的。

愈靠近松島海岸,愈覺得震驚,去年地震津波來時的傷害,即使當地人很努力的復舊,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傷痕,一張張前後比較圖,就可以看到當時津波的威力有多大。



在案內所又看到謝謝台灣的字樣!

真的很溫馨。

在等搭船時,看到奧之細道的碑想拍,剛好有對老夫妻在此休息,老先生看到有人要拍照,就牽著老婆婆站起來,好一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畫面,令人稱羡呀。

拍下這張照,日本三景制霸2景,現在只有剩下丹後的天橋立了!下次打算去看日本島取沙丘與日本海時再繞過去,這樣比較省時。

今天搭的是仁王3號,不知道為什麼松島都是用仁王X來命名,上船後,一堆阿本仔又在櫃台前掏錢,付了錢就往樓上走,原來這叫綠色席位,等同商務艙的意思,這船是密閉的,要拍好一點的風景還是得走到船尾去,多付錢不知道樓上風景真的有比較好嗎?

船開動後就會沿著松島海岸繞一圈,船上也會有廣播解說。在等船時,日本的阿嬤問我說,我是不是留學生呀!哈哈哈~~我是學生喔~哈哈!有像嗎?

留學生此時都不是在上課嗎?怎麼會出來鬼混呢?不過,攬鏡自照~還是很像呀!


但此時一堆遊客往後面走,剛付錢上樓的阿本仔也走下來,船一開海鷗就會跟著船尾走,船上也開始賣蝦味仙(えびせん)了!

 

在日本搭離島的船好像都會如此,這些海鷗被訓練到知道有吃的,就會跟著來,原來如此呀!


以前這裡是伊達政宗的最愛,雖然這些松島們阻擋了津波,不少島也掛了,像長命穴崩了、木材島毀了,真是可惜呀!




環湖一周要40分鐘,接下來就看了一下五大堂,
再走向雄島,要去雄島前會經過一條橋叫做「縁結び橋」,這條橋有一功用就是可以斷絕悪縁,締結良緣的功效,所以阿本仔女生很喜歡來這裡。



至於只要介紹松島上都會看到一條好長的橋,那就是要去福浦島的,走去逛一圈要很久,我時間不夠,沒有走過這一條橋。

亂逛一通,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得回仙台了,於是就從瑞巌寺的前參天古道,要走向車站,經過円通院時在拍照,工作人員就跟我說話,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一位叫富山先生,熱情的拿出一本書,就是阿輝伯的書,跟我說阿輝伯的李友會在此有立一塊碑,就帶我去看。


說真的,看到這塊碑,我真是超感動。

告別富山先生,回到松島海岸駅,搭上回仙台的車,因為太累了,把頭上的小紅帽抓下來,放在右手邊,當到仙台我醒來時,帽子不見了,真是給他超傷心的,這帽子跟我征戰多國呀!怎麼能說不見就不見呢!

小紅帽不見了!~伊達政宗的仙台城還是得去看看!

花了500¥的車資,去看伊達政宗的仙台城,仙台城真的很遠,搭車就要30分鐘了,怪不得昨天旅館的小姐說,你走路走不到,確實是呀!東北大學也在這座山上,這校區真的超大的!

仙台的七夕是我最忙的時刻,沒有辦法去,只能在此時看著彩球,幻想當時熱鬧的景況。

在下著大雨的仙台城遠眺市區,奧州王伊達政宗騎馬英姿依然,但是仙台城早就不見,伊達之夢,還差點在去年的地震中全毀呀。

回到市區後,雨大的像水從天上倒下來,我從旅館中拖著行李搭上往盛岡的新幹線,晚上要吃盛岡的冷麵,而明天早上要去看珍奇百景進香團裡面那一個日本的天然紀念物石割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