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心情沒有太好,就是走一步算一步!結果暑假來我們公司實習的那一群香港實習生,自從95回去香港之後,天天在跟我靠北他們想念台灣,他實在很想把自己打包裝在行李箱中,把自己寄回來台灣。

 

回去香港後,受不了港鐵的擁擠與衝撞,香港人都以為自己是相撲手吧!才會在港鐵這樣的撞來撞去,在台北2個多月的生活,有秩序上下的捷運,從沒有被撞過,站站廣播的台北市公車,夜市的美味食物,還有一位可愛小英主席呀!而自己就像一個在香港迷路的台灣死小孩。

 

拿泥~一個養育你22年的土地,你只不過來台灣2個月就被黏住了嗎?

哈哈哈哈!原來,台灣的土地是會黏人的!


那為什麼有人一直在說他是吃台灣米、飲台灣水,腳踩台灣土地,領台灣人辛苦賺的錢交的稅當薪水的人,怎麼心一直向中國咧!一直把這個自稱是他的家的地方,把錢都往外掏咧???心向
26國咧!

習實生丟了一篇文章給我看,原來是張曼娟寫的《城市蛻變與覺醒 灣才女的香港印象》,「如果說港人是經濟動物,台胞則可說是感性動物。」詞人林夕眼中的台灣同胞,有一份香港人沒有的激情與浪漫。「現在是香港人最愛台灣的時期。」
 

除了政治因素,台灣有真正的選舉外,對繁體中文的堅持、台灣緩慢的生活步調,和消費水平等等,都使香港人對台灣的印象愈來愈好。張曼娟~我還停留在她寫的《海水正藍》那些愛情小說的印象裡。
 

我也沒有想到,香港人是如此的喜歡台灣!真的令人有點意外。
 

其實,我們有好幾年沒有接台灣的實習生了!這幾年都是接香港的實習生,而香港實習生的感覺就是他們很用功,都會主動發問,這與台灣實習生處於被動的情況有很大的不同;今年的實習生很特別(可能是有預感自己是香港未代實習生吧!),來的第一天,看到我桌子上的檯燈貼著一張「恁背係台灣人」的墨綠貼紙,問我那是什麼意思!
 

於是我教他說,這就是台語「我是台灣人」的意思呀!你可以說「恁北是香港人」呀!但是「香」港這香個音帶著鼻腔音用台語是很難發的!我沒有想到他2個月之後,返港前,那句恁北係香港人的台語,居然也有8成像了。
 

最特別的是他來第一天,拿了一條Taiwan Next的毛巾給我看~原來大選時,他有來台灣當觀察員。
 

雖然這些人如此的喜歡台灣,但是台灣的優勢在419871亂搞之下,自以為當26國人為榮,真是可悲呀~~昨天與一個上市公司的特助聊天時,他說當年在美國拿到學位後,馬上就回台灣,一點都不想要留美國,30年前外人眼中那個骯髒的高雄,擁擠的公車,即使腳被踩,也是在自己土地上!但是最近他有要離開台灣的念頭讓他愈來愈強烈了~
 

お姉さん也跟我說,嫁來日本20年,從沒有想到要歸化日本籍,以當台灣人為榮,但是最近看到台灣一直爛下去,當個日本人至少不用這麼難過。
 

所以我老闆要離開台灣,也不是沒有理由!爛成這樣,還有誰想留下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