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一整年都是在茫茫渺渺中渡過的。第4季更是慘,一整個不知道是怎麼過的,加上要被汪汪之後,接下來就是在不安與靜坐抗議中度過。

お姉さん
問說我要不要去鹿兒島過年,於是就叫阿如仙姑訂了票,然後就等著出發了。  

 
後來仙姑說,我要出發的那一天,小紅梅沒有直飛鹿兒島,要不要從福岡進,然後在九州晃一晃再一路晃下去呢?接受了她了建議,她又跟我說,小紅梅有與JR九州合作,推出的JR九州的Pass很便宜,就一起買了,原價7000¥3天的北九州JP Pass只賣台幣990元,實在給他俗到呀!

 
講到錢,我是如此的精打細算,如果以我的時間都在北九州的話,那就買北九州三日券,到熊本再買新幹線下去鹿兒島,這樣的價格組合對我而言是最適合也是最完美的,當我把算法跟仙姑說時,她說,你真的是在按計算機的人呀 

只是很多時卡在一起,加上出發前一周,因為去了日月潭看到很多26,導致我破病,咳到全身骨頭都快散了,然後咳到氣若游絲,只差沒有咳出血吧!所以我根本沒有空規劃我的行程。

 

我只知道自己要去長崎找龍馬,去雲仙看地獄,然後因為看了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所以想去島原吃六兵衛,看島原城。  

 

然後又發現愛說謊的外交部,誰說拿貼有貼紙的護照出不去!我直覺是佮恁祖嬤騙肖耶!我就想去試看看的護照能不能用呀! 
 

出發之前本來仙姑幫我訂的是小紅梅中午飛福岡的航班,結果班機取消,變成下午的,只是下午這班常會Delay,結果!今天開車到了機場,報到後登機時就廣播說延誤半小時,接下來在半小時後又說起飛時間未定!因為飛機在維修換零件。

恁老師咧!於是我一直譙阿如,訂這什麼爛航班呀!
 

結果一堆日本阿北在問小紅梅的地勤說幾點要飛,再晚他們的新幹線會趕不及 ,小紅梅的地勤居然說,她聽不懂日文。幹~於是我就火大幫忙翻譯!他們地勤主管居然把我當他們員工,叫我過去翻譯! 我是在幹嘛呀!
 

上了飛機後,一個醉阿伯硬是在起飛時要去尿尿,空姐說不行~~請他坐下,阿伯就很凶的在我面前就推空姐2次!真是恐怖! 
 

到了之後,我雖然是第1個下機,因為阿如仙姑幫我劃到很前面的位置,結果在入關時,靠北!照相與壓指紋的機器當掉!班機晚到,機場的人員又趕下班,那個福岡空港只開二個外國人的通道,入境的審查官阿伯可是急得滿頭汗,我心一驚以為是我貼了「Taiwan is my country」而貼紙而刷不過,排我後面的德國人又一直罵。
 

可是櫻花國的入境審查官阿伯根本不鳥我護照上貼了什麼咧!於是入境審查官阿伯臨時再開另一個櫃台,我按了指紋後就過了!
 

真是嚇我一大跳! 
 

搭上轉接巴士到國內空港換搭地鐵時,因為天好冷,我實在不想掏錢排隊買票,就刷我的西瓜卡,只是我上次從東京回來,又因為買東西買到忘了時間,衝到機場後根本就忘了儲值,所以西瓜卡裡面只有殘值360呀!真怕出不去,機場到博多駅只要250¥,所以錢還夠! 

 
先到博多站辦完JR Pass,再換完所有的票之後!走到車站外高與舉守護台灣新聞自由的標語拍照,再到飯店Check in時竟過已11點半了!

 
只是在出來的第一天,就多災多難的結果就是,11點過後Check in的客人,不但有糖果拿,房價居然還可以打8折,日元在跌,然後又有打折,真是給他有小小的爽到呀!

 

運氣,好像也不是那麼的不好呀!是不是!

買了杯麥當當的咖啡,站在冷冷的博多車站前,還滿滿都是人呀!熱鬧到不行呀。

站在車站的天橋前,看著咖啡杯子冒出的蒸氣,模糊了滿街華麗的燈飾,在咖啡香味中,掐指一算,再
幾天,悲慘的2012年好像也要到尾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