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周二晚上學生從新聞中看到因為反黑箱服貿,學生拿下立法院開始,我的心情就無法平靜下來。

只是沒有一家電視新聞台轉播,只能看著即時新聞的片段報導!

 1028308774451.jpg  

星期三一早的記者會在晶華酒店,離立院很近!

於是提前出發,特地繞到立法院去看一下,現場有很多學生,席地而坐著,有的看書,有的聽演講,混亂之中十分的有秩序。

很難想像這是所謂的草莓世代學運活動,竟是如此的井然有序。

 1028307893656.jpg  

只是記者會在即,加上當日的採訪滿滿,無法久留在立院,所以離開去記者會場,但是我的心卻是懸在立院。 

隔天請了休假,與米果姊相約,一早就去立院等她,前天就把好幾顆廠商送的行動充電池全部充滿電,然後帶著身上,我想應該可以用得上吧!準備好雨衣、雨傘、水與一些食物,在陰濕的天氣中出發了。今天的天氣是陰陰濕濕的,在陰濕中有一點悶熱,不像是冷鋒到的樣子。

 1028308944088.jpg  

我搭捷運在善導寺站下車,走到中山南路時,早已滿滿是人,抬頭看到這麼斗大標語,心中有所感,難道台灣真的要被馬阿告賣了嗎 

我才走到立院前,不知道要往議場走,一聲「蘋果妹」回頭一看,連守二天,剛回家洗澡回來的柯導,揹著睡袋再回到議場,是有準備長期抗戰的打算,他帶著我進議場!
DSC03583.jpg  
我們走到鎮江街前學生一樣規矩的坐著,聽著來自各大學老師的民主講堂,我們穿過人群,走到高高的鋁梯前,看管的學生禮貌的向柯導問好,柯導跟學生說我 水果攤的記者之後,柯導就往上爬,輪到我時,學生叮囑著我要小心,因為一共要爬3層鋁梯,越過窗戶才能進到二樓。 

可能因為我腿短在爬上去時,學生還拉了我一把!

 DSC03567.jpg  

爬過椅子推疊而起來的重重路障後,進到議場整個空氣是悶熱而凝滯的,沒有辦法,空調被關了,WiFi也動不了。 

但是學生是有規矩而有秩序的在裡面坐著,或者交頭接耳的開著會,又沈又悶的空氣裡,我沒有看到有人喝酒,更沒有人開趴,不知道電視台的記者是用那隻眼睛看到學生在喝酒與開趴。雖然學生對這些媒體的加工報導很不滿,但是對於這些記者仍是相對有禮,你們這些大人們,看了不覺得慚愧嗎?

 263.jpg  

我在裡面靜靜觀察學生約一個半小時,裡面悶熱的空氣讓人實在無法久待,我混身濕透,這不是料峭春寒的三月天嗎?怎麼熱出我一身汗來呀!一個學生拿著垃圾袋走過我身邊,隨手整理周圍的環境,就連記者大哥大姊們吃完,隨手一放的便當盒,飲料罐,他們也撿起來分門別類的垃圾做分類!

分工細膩,一切都是井然有序,原來這就是新世代的學運呀!號稱草莓族的學運!讓從未參加過學運的我,開了眼界!真的! 

1028308037285.jpg  

千萬不要再說他們是暴民了!不要再用大人的思想來說,學生是被慫恿,被煽動的,說真的,民進黨沒有那種能力,能煽動這群有智慧的學生。

 1028308195076.jpg  

加油!你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

加油!你們讓傲慢執政者,看到人民憤怒的力量! 

國家才是我們的!國家不是政黨的

而台灣的未來是世世代代子子孫孫的!

請不要再用有心人士去煽動學生的話

來掩飾笨蛋馬英九的賣國行為! 

有空去現場看看吧!這場活動真的無關藍綠!

263.jpg  

他們幫我們拼的是台灣子子孫孫的未來! 

孩子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