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鬼太郎之妻》(ゲゲゲの女房)和小梅醫生(梅ちゃん先生)裡面都會出現一種日式的點心,叫做お萩もち,也就是萩の餅,也叫做牡丹餅,反正裡面就是蒸得軟軟的糯米,外面再包上紅豆泥或者是黃豆粉的食物。

 589_副本.jpg  

小梅醫生裡面,小梅的媽媽最愛做お萩もち,小梅說,お萩もち吃起來,甜甜的,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於是我超愛吃お萩もち的啦! 

每次去日本時,一定會到超市去繞一下,看看有沒有お萩もち呀! 

然後一定要買回到飯店吃一下,才會有滿足的感覺! 

不止我愛吃呀!最近米果姊也在練習做,她說這是媽媽做給小孩吃的食物! 

只是我這種喜好,看在日本人眼中,那個佐佐木覺得不可思議。

他竟然說:「りんごちゃん,你怎麼會愛吃這種食物?日本都歐巴桑在吃的耶!

拿泥?歐巴桑在吃的耶!

我本來就是歐巴桑了呀!有什麼關係咧!

除了在日本吃不夠之外,有時從日本回來的當天,還要特地繞去買呀!

如果有買到可以帶回來台灣,就會很高興呀!

お萩もち這真的很好吃說,不管是紅豆餡的或者是沾黃豆粉的都好好吃喔!
 

114_副本.jpg  

然し~甘すぎ(但是太甜了)!當然呀!因為這是日本人在配茶吃的點心呀! 

我想,我還是來學一下如何做お萩も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