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妹我自詡為科技美少女,經過了這麼多年,應該算資深科技歐巴桑了吧!

 102  

相較於一般女生,我對科技的技術與產品,至少也懂那麼一些,因為年老色衰後,相信我的電子產品出包後,應該不會有學長來搭救,就連學弟,大概也不想理你了吧!

 

因此自救是歐巴桑必學之道,所以任何的電子產品到 手後,出了問題盡可能學會自己處理呀! 

之前因為阿鳳5S一直長不大,要換大螢幕手機,中國人的品牌不考慮,泡菜國的不想買,加上資深科技歐巴桑視力太好,就有一點老花的樣子,所以就給他換了祖國的SONY  Z2了。 

 

只是這一台SONY不知道怎麼樣,就是一直無法做備份。以我龜毛的個性,以及在研究所時老師耳提面命,所有的資料一定得備3份,所以我的資料,不止備3份,還有異地備援呀! 

我就想說也沒有關係,因為重要的資料之前是用
iCloud備過來的,只要iCloud上面就可以了。

前幾天SONY系統就出現說要更新的訊息,剛好休假加上手賤,就想給他更新一下就好了,就這樣按下了去!

 結果~~~~~。慘案就發生了!

 拎祖嬤真的是吃飽換餓,沒事找事做呀!沒事更新了手機程式,現在變成更新未成就變死當,開機就一直出現英文版的─更新失敗,請再與電腦連結。

只是我連電腦也沒有用!手機根本不理我,剛好休假,於是就拎著手機,直接衝去維修中心,沒有想到在那裡,竟然看到一堆人都是同樣的症頭呀!

神以為我自己很強,沒有想到把手機給更死到死掉,就連專業的神腦工程師也弄了一個多小時還是不行,無法開機,就在我準備放棄時,神腦的工程師不放棄,說再刷一次試看看好了。

沒有想到,他盡全力挽救下,於是共用了2個小時把手機救回來! 

只是手機智慧化之後,搞得我腦子變退化,唉!

手機掛了之後,現在真的很麻煩呀!

過去手機查找資料不方便,所有的一切全都靠腦子記,因為根本就覺得靠腦子與筆記本最安全的,腦子不會懷,腦子壞了,那也不用工作了,筆記本,不會當機,不會沒有電,隨時翻,隨時找,要加要減,都有記錄在,好方便。 

因此以前我都是記在腦子與本子裡面,尤其一些電話,在腦子要用馬上有,不用翻找多方便呀! 

我習慣了這種方式,但是有一些人就會愛用他個人的習慣來糾正別人的方式是錯的!有一次我做保險的同學,晃著他的Nokia3310的手機,用一副了不起的樣子跟我說,我應該學他把電話都存在手機中,他的手機內有500多筆資料! 

我哼的一聲說,那你最好保祐你的手機不要掉了或者當機,然後你的資料就全掛!(那時還是在功能性手機)。 

他也不甘示弱的說,你本子也會掉呀!

但是我的腦子總不會掉吧!而且我的腦子性能比你優很多!這下他就閉嘴了。 

如今隨著智慧型手機與網路的便利性,所有的資訊變得容易找查,於是腦子就給他廢了呀! 

只是救回來的手機,如同新機一般,整台就跟剛出廠的一樣,所有的程式的都得重新安裝了。 

只是我沒有備份,這下就靠北了!手機裡面有什麼我都不知道,我根本就痴呆了呀!只知道有LineMailFacebook還有我們的水果攤員工打卡用的壹卡鐘呀! 

於是,我過去的2年就這樣呈現空白呀!尤其是通訊錄不見了之後,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跟地球毀滅差不多了。 

原來我的人生,還是得靠備份呀! 

否則,過去了的日子,究竟做了什麼,我完全不知道,還得靠備份才知道,身邊的人,過去的事,那一點一滴才會回來,這種日子過的還真的是有一點可悲!

手機千萬不要手賤亂更新~~~~~~~ 

唉!面對空白的手機,空白的2年人生,還是蘋果的手機好!再忍一個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