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台灣今年520有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絕世 明 君登基,他就是聰明絕頂,英俊瀟洒、天妒英才的偉大英明的(空二格)馬總統。□□馬總統就任之後,台灣馬上就處於一片祥和中,沒有藍綠之爭,股市力爭上萬點,人人年薪達到3萬美元。
 

至於你任現在看到的一切都是X進黨使出的幻術,讓人民產生幻覺,尤其是都是一些如朱x志之流的人,講出什麼大逆不道的笨總總之語,所以是該罰他禁聲一個月,沒有調他執照已經是最最最輕的處罰了。
 

但我想我對英明的□□馬總統尊敬不夠,為了預防我那一天萬一被抄台,還有被新聞局處(管理分析師的人是金管會,那管理記者的人就是新聞局呀!~)處罰不能寫稿,所以我也想想自己有什後路可以走。
 

嗯!平常我的工作是動嘴與動手,所以未來也得找一個名實相符的工作才行。
 

我想了半天,擔心沒有工作沒有飯吃的結果,在民以食為天的道理下,我想有一個工作應該很適合我,只要「動口與動手」,而保證也不會惹事生禍端,於是我把我的想法跟家有食品廠的恩主公說,請他回家跟他阿爸求一職位給我,就是他家食品廠的試吃人員這一職。
 

沒有想到我才把話講出口,恩主公就說:那種工作你不會要去做的啦!」
 

啥!我不會要做,為什麼,試吃是很好的工作,天天就是吃吃吃,吃完了就寫報告,如此的簡單呀!」怕被一口回絕的我急忙著說!

恩主公又說:「那不是人做的工作啦!

我連忙說:「是是是是!是呀!不是人做的,是豬的做,因為一直吃吃吃吃!呵呵呵

恩主公長長的嘆了口氣說:「可見你真的不知道這個工作的辛苦!

他舉例說:「我們偶爾吃到12個鳳梨酥會覺得是幸福的,尤其是吃到好吃的。但是如果要你一次吃200個鳳梨酥,你會不會想吐!

喲!200個鳳梨酥堆在我面前,光想我的胃就吐酸水,更何況是真的要吃。吃完後還得寫報告,分析香味、甜度、口感與嚼勁。

恩主公使出這招,果然兇狠帶勁,因為我光是想就頭昏了,別說真的踏進他家的工廠去試吃了!
 

不過恩主公笑笑說:「下次有新產品開發會議,你可以來試吃,提供我們意見!」,不必了!謝謝!

心想我才剛從
19層的鳳梨酥地獄爬上來,你可別又一腳給我踢下去。
 

在與恩主公對話的當口,過幾年前的往事,突然的浮上心頭。我以前在大學時,在校外合租房子的同學,有一個是食品科學系的,追究其名食科就是研究食品科學的,研究所畢業後,在某一家公司上班,負責開發食品。
 

有一次他要負責開發的食品叫做「火車便當」(別想到飯島愛與巧克力球),於是拎著行李到火車便當最發達的國家─日本,去研究日本的火車便當。
 

多爽的工作呀!去日本工作就是吃便當,公司還給你錢去買便當,好棒!
 

結果我話沒有講完,我同學賞我一個白眼說:「別提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阿不然是怎麼樣?」我說!
 

唉!同學吐了一口長長的氣,悠悠的說,彷若是在說著別的人事情,跟他一點相關都沒有。
 

他說:「從九州福岡下飛機後,就去火車站買便當,開始便當之旅。」
 

啥!那博多夜船呢?博多屋台拉麵呢?」你不要插嘴,事情不是你想像那樣!
 

原來同學不是搭火車北上,然後到上野搭著北斗星號的寢台列車一路北上到北海道,我想著的是石川さゆり(石川小百合) 唱的津輕海峽冬景色:「上野發の夜行列車 おりた時から 青森駅は雪の中 北へる人の群れは 誰も無口で 海鳴りだけを きいている 私もひとり 連絡船に乘 こごえそうな鷗見つめ泣いていました ああ津軽海峽‧冬景色」。 
 
 

結果同學的白色小丸子瞪得更可怕了!
 

他說:「根本不是這樣!
 

一到之後先跟同事先在博多車站買了一堆火車便當,就到飯店開始「拍照,吃,吐、漱口、記錄」再重復前面的動作,一直把便當都喀過一遍也吐過一遍。吃(吐)完所有的便當後,看到滿滿垃圾統內都是便當,如果雷公要打浪費食物的人,無疑他是頭號人選。一整個就是沒有感覺了,就想刷牙睡覺了,還去屋台街吃拉麵咧!連做夢都會夢到滿桌的便當沒吃完咧!
 

接下來搭車到大阪的路上也是一樣,更別說到東京了!然後一吃上去,吃到北海道,各式各樣的海鮮便當,對我而言,就是工作,拍照、吃、吐、漱口,記錄」,面對美食,根本沒有味覺了,還能說這是幸福嗎?
 

看完這種恐怖遭遇,算了!
 

我覺得好像幹記者比較實在,晚上去小提咖啡吃早餐,(小佩說我們是奧客),看大魯拍的青翠欲滴的生菜與三明治,畫唬爛一些文字讓人家看了流口水,總比自己面對滿滿的食物,吃了還得要做記錄得好。


不過,小提的早餐真的很好吃,我在晚上吃完她做的早餐後,元氣仍是滿滿的,不難想像,早餐吃過之後,馬上就會活過來的感覺。所以想欲死欲仙的人,不妨去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