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最大的新聞,大概就是邱大立委的頭毛給掀了
 

讓人家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這個消息傳出來後,一早整個噗浪可是掀起濤天巨浪,讓所有的浪友們,不顧上班時間,冒著被資遣沒有頭路的風險,也要來參觀熱鬧一下,順便撲一下浪,發表一下意見,同時聚精會神的全部都在討論這件事,真的夠給他風光的,十分符合邱委員的行事風格。

 

怪不得邱委員會成為時代雜誌的年底壓軸封面人物,這真的是台灣之光。
 

沒有多久,邱委員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說他假髮被掀,像是被當街脫褲子一樣難堪,我想了半天假髮就像你的褲子,那上面的灰白的短毛,還有你露出來的那顆頭,哎喲~~~!要死了!
 

我可是羞紅了臉,不敢說出那些個字,畢竟我們也是未婚的小姑娘,清純的小百合,怎麼可以說那一些X頭之類的不堪字眼呢!不過邱委員,你讓我想入非非,可以告你性騷擾嗎?

但是「撕髮迫害」「撕髮不公」這些用對你而言,確實也是挺貼切的。

 

點晚上看到邱委員在2100 上泣訴,他很難丟掉自戀的情節,青春年少的過往的水仙情節,「多情應笑我,早生禿髮」又扯到國一與小一的孩子身上,說是小孩很難堪,拜託!邱大委員,你的價值觀有問題嗎?
 

小孩會被笑,拜託那就更要機會教育一下你的小孩該有的正常的心態來面對禿頭這一件事,以後他們可能也會遺傳到你的DNA之後,以後也會發生早禿的現象,所以還是早一點讓小孩了解,禿頭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全台灣的禿頭的人都不要活了嗎?


看我們張大魯,頭雖漸禿,肚子也凸,但是他活得多快樂,有多少女粉絲呀!邱委員你可要向我們大魯學學!前幾天跟我一起看日劇的
JanusJoy,看到日本明星まちゃまちゃ戴了帽子,然後兩個人就開始討論她禿頭。(雖然那是故意剃的造型,但小孩那會分辨呀!)
 

兩個人然後從小丸子的爺爺到學校老師那一個人是禿頭,所以要戴帽子之類的。兩人嘰哩呱啦的討論半天,我瞄了一下他們兩個,心想,這該是你們小一與幼稚園大班小朋友們討論的議題嗎?
 

但是我可以知道的是,禿頭對他們而言,是很正常的事,就跟短髮長髮,捲髮與薄髮一樣,禿頭就跟光頭一樣,就是一種髮型(雖然禿頭沒有頭髮)。但是他們絕不會知道,禿頭對於某些男人而言,是一種痛。
 

不過說真的,不止男人無法接受自己禿頭,就連我問了一下我周圍未婚的女性朋友,能不能接受禿頭的人做男朋友或者老公,有99.9%的人,包括我自己都不能接受禿頭(婚後禿不算)。
 

同業好友雪倫說,有一次人家介紹一個科技大廠的協理給他,當她在餐廳看到童山濯濯之後,額頭上就冒出三條線,雪倫安慰自己說,大概是這人在博士班書念太多了導致早禿。 
 

結果坐下來後發現,繡著名字的襯衫的袖口,露出了皮膚色的衛生衣,雪倫就十分不悅,點菜時故意唱反調,明明愛吃生魚片愛吃得要死,卻說自己一點也不愛吃(這代表什麼意思,我也不懂),結果要死不死的,吃到一半筷子掉了,雪倫彎腰下去撿,看到褲腳露出來的是,襪子口洗鬆了後,整個襪子堆在鞋口上,一另一隻腳的襪子還有一半掛在腳裸上。 
 

她一整個沒有食慾,只想走人。當她分享這故事給我們聽後,所有的女生也直搖頭。說真的,我以前念高中時,雖然校服很醜,但是我總得要乾乾淨淨的去上學,我最恨的就是有些同學,鞋子破到不能再破也是不換,襪子鬆成一團,就堆在腳上,就感覺一整個髒兮兮的來上學。所以這種男人我也沒有辦法接受。 
 

再回禿頭的議題上,其實禿頭也沒有什麼見不得人,像我姑丈,從我有記憶開始,他就是禿到發亮,連毛細孔都沒有,以前小時候去日本住他家,看他早上出門前,還會用毛巾擦一下他亮晶晶像電燈泡的頭咧!


不過,我們這種頭髮多人的,或許沒有辦法體會禿頭或者頭髮少的人的無奈與痛苦,以前我在某公司上班時,有時不在位置上,隔壁的同事,會幫我接電話,但是有時群族設定失效,她得跑過來接,因為我的電話多都是很重要的。
 

有一次我位置後,只見那同事對我破口大罵,因為他幫我接電話,因為我在話筒上,無聊的黏了一些KittySnoopy的立體貼紙,因為與話筒不伏貼,翹起了邊緣,黏下了他兩根頭髮,讓他十分不高興。罵我幼稚,幹嘛在話筒上黏了些有的沒有的。

我被罵到楞住了,2根頭髮又不是什麼,那我拔10根還你呀!這話說的他更氣了,直嚷著我不要刺激他。最後他跟我說,你們這種頭髮多的人,永遠不知道頭髮少的痛苦,後來有一天,我在他桌面看到他全家的合影,他爸的頭,比我姑丈的還要光咧!原來他很擔心這一天的到來。
 

邱大立委會懷念少年時光,我想那是一定的,因為某一次出國買了東西給學長,我送去公司給他時,突然發現,他額頭的髮際線又往上推高不少,我比了比他的頭,他苦笑著說:「中年到了也沒有辦法不去面對這件事!」因為學長的爸爸就是禿頭。
 

其實禿頭有什麼好不敢講出來的,禿就禿呀!只要禿得很可愛,那有什麼關係呢!,其實在政壇上最有名的禿頭就是蘇貞昌,我都覺得他禿得很可愛,而且是他的正字標誌,誰都搶不走,蘇貞昌很坦然面對他的禿頭,講起他禿頭的笑話,也真的很好笑。
 

所以邱大立委,禿頭又不是見不得人況且說真的,從你現在的樣子,看起來也不是什麼美少年,無聊的水仙情節根本就是幻想,你長得如何也沒有人會在意的,這就跟一夜七次郎、八次郎,或著滿地是蟑螂一樣,就放一邊去吧!

延伸閱讀:邱毅的撕髮迫害專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