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裁員減薪事情一大堆,有工作者,似乎該偷笑同時得向自家列祖列宗拜拜,謝謝他們有保祐,讓自己在裁員潮中可以保有一份工作以圖溫飽,此時該用感恩的心情來偷笑。

 

之前在元素老大的文章中看到他寫一篇工作的情況,叫做《什麼生活》讓我看了一直點頭稱是,雖然我們的工作性質天差地遠,但是情況也差不多!但是元素比我幸福,因為他可以在高鐵上睡覺,而且不用在高鐵上趕稿,而且也不用因為高鐵開太快,3.5G卡斷訊,而擔心到快發狂。
 

由於小妹我管的線,北起林口南到高雄加工出口區,以前沒有高鐵時,開著車南北跑是常有的事,但是飛機的航班與交通並不是很方便,因此,我與攝影大哥們,常常是台北台南、台北高雄、台北台中一日遊。
 

這樣的結果,常常讓我們早上四點就得起來開車準備出發,才能趕上動土或者上樑的良辰吉時。在採訪完後寫完稿,回到台北往往是隔天的凌晨了。

這樣的生活,在過去
2~3年是很常見的,就像一顆陀螺般的轉呀轉的!卻也是甘之如飴,但是隨著景氣愈來愈冷,如此的情況卻是不復見,心情也像沈落海底般不見天日。
 

每年到快過年時,就會很忙,忙著還稿債,忙著趕場跑尾牙,今年卻是異常冷清,但是稿債還是得還,因為水果店不可能讓你欠過年的,所以再忙也是得趕稿。

難得星期六一早有記者會,但是卻在遙遠而且偏僻的苗栗山區,只有一場也罷,在暖暖的冬陽下,就當做郊遊去看看也不錯,偏偏下午台北還有一攤尾牙得跑,是怎麼樣呀!嫌我們最近太閒,要讓我們操一操嗎?
 

我估了一下時間,台北苗栗車程約70分鐘,加上迷路的時間,我估二個半小時應該可以到,回程就必需在1點半之前離開,否則會趕不上台北的尾牙採訪。

所以星期六一早,我開著車出發,果然在我估算的時間內到了苗栗,只是到了苗栗之後,死了,地圖上指的路,果然開到一半不見了。
隨時間逼近,我問了個我們台灣特產人體衛星導航器,路邊到處都有的衛星導航器,地圖上沒有的路,他們都知道,我分別問了不同的檳榔攤,4個西施看著地圖都跟我比著不同的方向,因為這張地圖,迪苗栗人都看不懂。

後來在路口遇見一個阿伯,操著客家口音,騎車帶路,幫我指點迷津,終於,我找到正確的路。
 

其實,我早就有心理準備,若是真的找不到路,就變成台北苗栗一日遊,新聞就給他放一邊,這樣也不錯。


只是在造橋的山裡開著開著,心情就跟著好了起來,沿路的的風景,有著和式建築,山林水間的樹蔭下,又好像歐洲的鄉下的感覺,還有木炭博物館在其中,有種山重水覆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若不是迷路,我真的不會來到這種地方,我一輩子也不會知道,台灣的鄉下有這樣子美。原本想在回程時拍一下照片,果然,在回程時,我又找不到來時路,有一點像是那個誤闖桃花源的漁人。
 

趕忙開完記者會,問完新聞,再趕快回台北,接著下一場的記者會,跑完後就是報稿、寫稿催稿,回家時都11點半了。洗完澡,吹乾頭髮後,接下來躺在床上才想到,隔天要上日文課的作業忘了寫,爬起來趴在桌上聽作業的CD,寫著寫著居然聽到趴在桌上睡著了,後來在半夜冷醒,決定不背單語,再爬到床上睡,貪睡的結果就是,今天早上上的日文課,句型的變化果然全都不懂,中譯也亂譯,日本老師一句,あなたはとても忙しですか。我只能點頭微笑說はい!はい!はい!再小小小聲的說句「年末ですから」!(因為年末的關係)。
 

很多人可能覺得我很忙,很辛苦!其實,不是我自虐,事實上我還蠻喜歡這種陀螺生活。馬克斯那句從勞動中滿足自己。」這還蠻適合我這種勞碌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