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歌的抹布熊,終於在大年初一正式見客了,白痴電視台還不斷播送著,大年初一見團團圓圓真是好吉兆,更有人為了見那2頭從中國來的抹布熊,居然有人趴呆在台北不到10度的低溫還飄著細雨,去動物園門口守一整夜,就只為了看不到20秒的抹布熊。

 

這是在家中抱著溫暖水龜睡覺的我,死都不會去幹的事!在家睡覺多好,誰跟你去守一整夜,又餓又累,然後看抹布熊又不會飽,我只能說這些人真的是吃飽太閒了! 

不過跟我想法一樣的人倒是很多,原本預計2萬多人會去的動物園居然失算了,去的人不如預期,下午去的人不用熬夜、不用排隊,更不用吃貴死人的窩窩頭餐,就可以看到胎歌的抹布熊,這是排一整夜的人始料未及的。不過去看的人,還真是樂此不疲咧!

 

之前1999年時無尾熊來,就一堆家長一早排隊去看、國王企鵝來時,更是快瘋了,排隊看企鵝的人更多了,擠得要死就為了遠遠的看一眼企鵝。我帶著JanusJoy去日本上野動物園與大阪天王寺動物園,那企鵝就直接趴在路邊,讓你親眼看,小朋友可以直接就可以看到企鵝在你眼前走,幾乎伸手可及,那才是真實。

重點是小朋友不用錢!管你是不是日本國民,只要是小朋友進去看都是不用錢啦!

 

台灣所有的新聞都是在炒作,就連企鵝生蛋孵不出來時,電視台的主播還去街頭做SNG裝可愛訪問小朋友的心情,叫小朋友不要難過。

媽的!難過個屁啦!小孩子最好知道企鵝蛋孵不出來啦!小孩子懂什麼啦!
 
 

之前那兩隻胎歌的抹布熊說要來時,電視台就一直做一直做,說胖達商機有多大,結果咧!而養兩隻抹布熊的經費,可以讓台北市的小朋友吃好幾個月的免錢營養午餐,動物就該讓他活在自然的世界中,而不要把他們抓來都市,台灣的夏天熱得快死人了,人都快熱到脫層皮了,養一身厚皮毛,從寒冷山上來的抹布熊,讓他們活在都市中,吃的不是他們原來的食物,不是很可憐嗎?

我把你關在籠子內天天讓人家看,你會不會發瘋!
 

搞不懂這些人是在幹嘛!也沒有關係,反正抹布熊的熱潮,以台灣人的熱度,加上天氣與景氣醬子冷,很快就會降下來了。
 

事實上,台灣人就是愛一窩瘋的去做一些豬頭事,加上媒體的煽風點火與催化之下,覺得一定要去買要去看,那才叫跟得上潮流,結果不會因為電視SNG播送,人數而有所減少,反而讓排隊的人更多了。
 

過去的實例中,不管是烈日或者是寒風中,排上1~2個小時就為了排隊買蛋塔、買甜甜圈,排隊買Kitty,大家還記得嗎?結果咧!一旦風潮過後,過了一陣子不但不用排,不用被催快一點,更不用挨店員的白眼,隨時去都有得買,店員還客氣的很咧!


所以在台灣,我從來不去湊熱鬧排隊,買吃的東西只要排隊,我一定不排,別家一樣可以吃,不吃不會死,可是我時間浪費就沒有了。至於在日本,排隊嘛!我就乖乖排,因為你下次再來要吃一樣得排,所以排隊絕對會讓你值回票價。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是我剛入行時與我的主管吵架,我年輕就睹氣,就火大要辭職被總編叫去說,你辭職後要做什麼呢?
 

我說「賣肉圓呀!」「說不一定我會變成肉圓西施,揚名海外,變成另一個鼎泰豐咧!」

總編說:「那有可能!」


「怎麼不可能?」
我大膽說出我的計劃,並且叫總編贊助我3本,保證很快就回本了!聽完我的話,他真的睜大眼睛說這真的可行嗎?
 

其實台灣很多美食,說真的都是靠新聞炒出來的,明明就是新開的店,都可以唬爛成百年老店,根本沒有密方,工廠大量生產的東西,擺個空碗在那,偏偏就說是佛曰不可說的祖傳秘方。

 看過電影功夫熊貓嗎?那胖熊貓的爸爸在逃難時,不也這樣子跟一心想知道祖傳秘方的熊貓說,他家的湯麵,根本就沒有秘方。 
 

所以呢!我好歹在媒體界也有相當多的同業好友,大家互相幫忙一下來採訪報導一下,或者叫知名布落客鼎鼎大名的大魯幫拍一下,馬上就紅透半天。接下來再請影視歌導演樣樣都行的美國大仔簽個名,掛在店門口說聲讚,憑美國的魅力,我蘋果妹肉圓店,不紅到下港去了嗎?
 

然後撲友一堆住櫻台們,請他們也幫忙在櫻花國宣傳一下,紅到東瀛非難事。至於店門口呢?一小時70元請個工讀生來排隊輪流排創造人氣。
 

我想只要東西不難吃,可以入得了口,加上台灣人喜歡跟流行,在這樣的有計劃營造我的蘋果妹肉圓店下要成名,實在不會太難。
 

有興趣來投資我的蘋果妹肉圓店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