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過年了!一年一度從北吃到南的尾牙周也將告一個段落了。真是高興呀!

920  

接下來過年期間,就要開始吃得很貧窮,要把這三周亂亂吃給彌補回來。

 606  

我覺得尾牙真是我們台灣人的人情的最極致表現,日本年底的吃飯叫做忘年會,就是一群公司的同事一起去居酒屋吃與喝酒,但是最後都喝得亂七八糟。 

在台灣因為做生意要初二與十六要拜土地公,所以農曆1216日是那一年的最後一次拜拜,因此叫尾牙!

而這一天老闆會請員工吃飯,謝謝員工過去一年的辛勞,讓自己的口袋賺飽飽,所以這一天員工最大,員工可以胡整瞎搞老闆。 

只是我有一點不能認同的就是,既然是老闆要請員工吃飯,就大方一點,自己去變裝表演,娛樂員工也是剛剛好!

DSC0302.jpg  

幹嘛為了省錢就叫員工表演,然後員工為了表演也不能好好的吃,而且下班後還要想梗,想表演的橋段!這根本就是整人嘛! 

DSC03019.jpg  

幸好本集團不用幹這種事!不用排隊進場,也不用去喊口號,更不用敬酒隊呼,還要唱集團的歌!

反正我們就是亂七八糟,
就是直接申請路權封街辦尾牙!時間到了就去吃就對了。 

678  

只是我們集團的員工工作時不一定!所以有人就是從七點開始吃、八點再一攤,就是這樣陸續的開桌。

之前就是從12點開始吃,吃到快天亮,吃到快睡著了,然後接下來就是印刷廠的同事,他們尾牙是吃凌晨六點的,那時剛剛印完報紙收工,剛好可以吃飯,這種吃尾牙的方式真是很特別。

 431  

因為工作的關係,都要吃廠商的尾牙,但是我們是去工作的,即使與廠商再熟,我都覺得那是別人家的尾牙,每次我跟人家說我們是吃半夜,而且封街餵狗式的尾牙,都沒有人相信,但是我覺得這是很好玩的事呀! 

雖然天氣很冷,而且都吃快睡著了,但是還是自己家的尾家最好玩,而且我喜歡這種吃路邊攤式的尾牙,在寒風中,是很溫暖的感覺。

這是台灣人特有的感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