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家中的親戚送了一些花椒與自己磨的辣椒粉,因為我家中沒有吃辣,因此一直放著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就很努力的讀了很多食譜與研究各式辣油的做法,最後決定選擇做日式的辣油。

DSC02024_副本.jpg  

做出來的成品就分送給朋友吃,他們都說好吃,於是我最近就迷上了熬製辣油。

DSC01676_副本.jpg  

只是目前做的辣油,嗜辣者覺得不夠辣,於是我正在努力調整中。三不五時就來研究新的做法,去調整配方,希望能夠真的做出讓人讚不絕口的無敵秘製辣油出來。

 DSC01674_副本.jpg  

莫非定律就是如此,我不吃辣,但是我周圍的朋友都是嗜辣一族;我不喝酒,但周圍的都是抱著酒瓶的酒鬼!我是獨派的,但是從小到大的,周圍都是支持統一的藍教人!讓我過著很慘的生活呀!

   DSC02031_副本.jpg

只是自製辣油的成本並不低,應該說非常的高,因為我用的白麻油親自是到油行去「ㄉㄚˋ」的,價格並不低,但香氣十足,但是這味道跟在超市買的味道差很多,濃度也有差,所以我的辣油做出來的香氣是十分足夠的。

DSC02028_副本.jpg

而這一家油行是我很小很小的時候,阿嬤帶著我去買的,至於陳皮、八角與胡椒粒也都是去信賴的漢藥房抓的。   

因為我不吃辣,所以熬辣油的過程是很慘的,因為從打開袋子開始,就一直打噴嚏,即使戴著口罩也是如此,然後在熬的時候,更是眼淚一直流呀!所以,等我那些辣油做好了之後,每一罐裡面大概都有我滴的眼淚在其中吧! 

然後所有材料準備下來,確實是所費不貲,加上熬製的時間算下去,有幸吃到的人,不知道能否感受到當中的誠意呀! 

為什麼最近會迷上熬辣油,自從大統的假油事件之後,我發現市面上很多辣油,那個辣的口感,並不是很天然,而是有化學的那一種刺辣感,而且顏色也怪怪的,我怕我朋友們吃到化學辣油,妨害未來台灣的獨立建國大業,所以我這雙本來只是用來打稿的手,也為他們洗手做辣油。

在熬辣油之前,很多工序是不能少的!

DSC02022_副本.jpg  

花椒要先炒過,辣椒粉也是要花一點時間炒一下,但是又不能用大火炒,得用微火慢慢炒一下,讓香氣引出來。

但光這一點我就不行了 ,又麻又嗆的味道,讓我很受不了。

DSC02019_副本.jpg  

接下來,引發香氣很重要的白芝麻也是得炒!

只 是生的芝麻要炒出香味,火一大就焦了,後來油行的阿姨教我說,先把鍋子弄熱之後,關火再把芝麻灑下去,用鍋子的餘溫去把芝麻炒出香氣就可以!但是為了怕焦掉,還是要一直炒喔!

DSC02032_副本.jpg  

於是我炒的芝麻算是有成功了!

DSC02025_副本.jpg  

然後陳皮則是要磨一下,我家的貴夫人被我弄壞了,沒有貴夫人的料理機,只能忍痛拿出我攪的咖啡豆的咖啡機打了!幸好只是打一下,之後我又擦的得很乾淨,所以沒有味道殘留。

DSC02020_副本.jpg  

最後就把蔥、薑、蒜、八角與胡椒與陳皮,用低溫的油慢慢煮出香氣,不能用高溫,不然會有味焦味!

然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熬煮!

辣油就煮出來了!再裝瓶!

DSC01677_副本.jpg  

那個罐子去賣家庭五金的店買就有了,買回來後洗乾淨晾乾,要用之前再用開水煮過,再把煮好的辣油平均分配好料與油,不然會有的多有的少,裝好之後,就可以送人了!這麼搞工做出來的蘋果妹的秘製辣油,香氣真的很吸引人。

下次368那個鄉鎮要募款時,再做來賣好了,限量30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