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母在小時候跟我說,至少你要蒐集20個國家以上的錢幣,你才能了解這個世界!從小受我老母的影響,所以我也跟著有蒐集錢幣的嗜好!

在出國去玩時,總會留下一些當地錢,也是用不完,換回來又很少,就順手扔在一個盒子中,久而久之,就變很多,於是就留著做記念。

看這些錢,或許可以看出人家國家的一歷史與文化,我甚至有5000億元,還有1000億與100兆元的紙幣!

不過,看看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新台幣,還真是好笑咧!從5毛、
1元、5元、10元與50元,上面都印著有人頭,至於這些人頭誰是誰,我都不知道了,能用就好了,不過我想,這些人大概都是臭頭仔吧!

結果,今天又看到《
10元紀念幣 人頭鑄小 明年5月前發行》這一條新聞後覺得我們賺錢,真的實在是養一些馬屁精!

 據說是為紀念前總統蔣經國百歲冥誕,所以行政院長吳敦義與蔣孝嚴等立委共同提案,要求央行發行蔣經國紀念幣。對於這種官員與立委,我看到就覺得很XX,一個死去多年古人,即使他再偉大, 有再大的功勞,也不必這樣念念不忘吧!

雖然說蔣經國對台灣做了不少貢獻,是事實。其中十大建設和晚年自由化最為人稱道。但十大建設難道不是一個政府該做的事嗎?況且小蔣又不是反攻大陸勝利成功,有那麼了不起嗎?尤其蔣家父子統治台灣40年,一直到蔣經國當政才建設台灣,已經遲了,算是對老蔣忽視建設的補償吧。

況且國民黨的你們這些人,應該有聽過有一句話叫做
哲人日已遠吧!即使捧著小蔣神主牌的蔣家,也沒有像你們這樣,言必稱小蔣吧!動不動就抬小蔣出來,你們國民黨沒有人了嗎?真是好笑咧!

而且人家小蔣也想投胎去,有必要這樣陰魂不散的跟我們嗎?三不時叫他出來一下,這對我們這些活著的人有什麼意義?

  


而且你吳敦義一定知道,小蔣是你他媽阿告孺慕的對象,這比是他親生的老北還重要,提出來一阿告一定會欣然同意呀!看看每年
113小蔣死的那一天阿告一定要哭一下,45也要哭一下,然後就連去巡視水災時,見到小蔣的相片,也要回想一下他與小蔣的過去,災民呢!就隨便他們去了!懷念小蔣比較重要!
 

況且鑄成硬幣,阿告三不五時拿出來看看,時時再滴個2~3滴淚,哇咧!你吳敦義的功勞好大喔!另一個更好笑了!就是小蔣的非婚生子,也就是外遇所生下來的蔣孝嚴,更好笑了!人家蔣家根本沒有認你,自顧自己的改了姓蔣,然後就怕人家不知道你老北是小蔣,所以提這種無聊的題案是要幹嘛!要鞏固你的地位嗎? 

真是無聊耶!發行這種錢幣是要幹嘛!

 

看看日本,人家千元鈔上面雖然是人像,但是卻是文學家夏目潄石與生物學家野口英世,要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野口英世可是能幫日本領到諾貝爾獎的人咧!即使你阿告最愛的中國,人家調強農工階級,因此錢上也不是張張錢幣都是老毛的人頭紙,而是各族群的人!

 

再看看埃及,哇!上面印的可是阿布辛貝神殿(Abu Simbel)上的拉姆西斯Ⅱ世或者是人面獅身史芬克斯(sphinx)咧!

更不用講歐元了,那美元上面也是他們過去的總統!就連人家柬普寨也是用他們的大小吳哥做錢幣的圖案呀!也沒有用波布的人頭呀!

 

我們的新台幣之前孫中山只有百元,500元與1000元都是你臭頭仔老蔣,也沒有辦法呀!你兒子當總統,自然你的地位會比孫中山高,所以幣值也比孫中山大!好不容易,2000元變成國寶馬魚櫻花鉤吻鮭、1000元變小朋友,500元則是少棒隊,百元還是孫中山,這樣也不為過,至少孫大炮呢是革命創立中華民國的人,在錢幣上也合情合理說得過去!

 

過去發行特殊錢幣,例如375減租耕者有其田時,也有發行一元的硬幣,言是有歷史意義的,2000年的龍年紀念幣,我可是換到一大把,這個也有價值,至於建國90年的十元紀念流通幣,我也有一堆,前是孫文後面是國運昌隆,這也很棒!之前的50元塑膠幣也是不錯的!我也有一疊咧!
 

但是現在小蔣百歲冥誕為什麼要做他的錢幣?我實在很不懂耶!他有什麼價值與重要性?這叫人冥幣嗎?靠夭哩!他120歲要不要再發行一次?150歲呢?馬屁不是這樣拍的啦!況且蔣中正、蔣經國都有其歷史爭議,若要重新發行國幣,本來就不應再以政治人物肖像作為圖騰,做偶像崇拜!難道台灣沒有其他的圖可以用了嗎?
 

如果這樣那阿告60歲時要不要也發行紀念幣,以阿告帶賽的程度,拿到那些錢,真的會衰到死,誰要那些錢呀!交稅養了一推馬屁精真,浪費我們的稅金,真的實在是沒有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