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可樂與雪碧充滿的世界中,有一次在澎湖喝到黑松汽水,就覺得好懷念的味道,於是與紙風車的團員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小時候是怎麼喝黑松汽水的,例如放到冰箱後,結成冰再挖出來吃的汽水冰,或者把冰淇淋放在汽水上吃!

 

但是再怎麼樣,都沒有我強!我小時候最愛吃白飯拌開水,對,我不愛配菜,就是吃白飯拌白開水吃,阿嬤都說養我這個孫子很省錢!有一次去吃某某人的結婚宴流水席,我死都要吃白飯攪開水,流水席那有這種東西,於是我阿公就拿著碗去跟附近的民宅要白飯,但是沒有開水,就白飯拌黑松汽水,那個味道,我一直還記得!
 

反正看到綠瓶身的黑松汽水,就可以感覺到清涼的夏天味道!
 

前幾天下台南,在吃飯的地方的角落看到綠色的黑松汽水綠色的玻璃瓶,就感覺好懷念。小時候老母是不太會讓我們喝這種沒有營養的糖水的,除非是請客或者特殊的日子才能喝,不過我們家因為我老北喜歡喝這種五四三的東西,所以我小時候可以常喝到!

 

因為在我小時候剛好是碰到玻璃瓶與寶特瓶的世代交替,寶特瓶那時感覺是容量大,不易破裂,因為玻璃瓶裝汽水,很容易因為晃動而破裂傷人,確實是很危險,但是沒有人想到環保的問題。
 

就在寶特瓶上市後,大量的取代了過去各式各樣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玻璃汽水瓶,也取代了我的兒時回憶!於是看到這樣的綠色黑松汽水玻璃瓶,自然是高興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