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流行的話題就是《賽德克‧巴萊》魏德聖導演拍的莫那魯道的故事,裡面的那句「如果文明是叫我們卑躬屈膝 那我就帶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耳邊一直響起陳昇唱的黑水溝咧?

 

可能是「你有不安定的心 流著蠻子般的血」,這句話吧!是說我身上應該也有蠻子般的血吧!才會如此的背骨與桀傲不馴才是!
 

其實我很喜歡這張專輯裡面的《國界》還有《黑水溝》這首歌說~歌詞好有意境呀!「遙遙路呀!白雲蒼狗 轉身白首易紅顏」可惜我的CD借人之後沒有回來,無法轉成mp3真的很可惜!
 

黑水溝 
 

作詞\作曲:陳昇 編曲:李正帆 女聲:劉若英 
 

走一段艱難的歲月 
 

才知我們心中彼此忍受思念的苦 
 

抓一把黑水溝上吹來的風 
 

那兒才是我們小兒女回不去的家 
 

你有不安定的心 流著蠻子般的血 
 

要把每一吋海洋都走遍 
 

我們都已習慣你 心中沒有了私情(愛情
 

不能留住你漫步故鄉天人菊裡面 

 

打開了塵封已久的心扉 
 

藏著一張風霜吹也吹不破的臉 
 

眉宇之間有叫人心疼的悲 
 

彷彿說不出你忍住了千百年的淚 
 

滾滾海呀你是否聽見 我在呼喚你的名 
 

遙遙路呀白雲蒼狗 轉身白首易紅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