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一個月之前我看到我們家桂花的樹枝上,有一團東西,我以為是隔壁大樓那些租屋者又亂扔東西下來,卡在樹枝上,因為這些沒有公德心的人,之前常常亂扔一些飲料罐、煙蒂下來,有時也會飄下一些很Sexy的內褲或者不拉甲之類的,不知道這些人都在窗檯做什麼!

 

對於這些東西,我老北或者老母就會先拿下來,看看有沒有人來要,如果沒有,就會扔掉!不過,除了內褲與不拉假之外,之前更誇張,居然連紗窗都可以整個掉下來,把正在家裡寫稿的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然後,大樓的住戶還好意思來跟我媽要回去!我跟我老母說,叫他們拿錢來贖啦!不然不要還給他們啦!萬一K到人怎麼辦?

真是沒有公德心!
 


於是我看到桂花樹上有那麼一團東西,我猜可能是樓上又扔什麼下來,二來我覺得是颱風剛過,一定是吹了什麼東西卡在那!

其實我根本就是懶得靠近去看,因為那桂花樹我老北種了
20多年,雖然他修修剪剪,但是桂花樹還是很高,如果沒有搬椅子或者梯子,還是不方便看。

但是因為我很懶,所以我是不會靠近去看的!

 

前幾天我看那東西還在,想說我老北那麼愛乾淨,天天掃落葉的人,怎麼可能任這團髒東西卡在樹上不清理!

直到雙
J來跟我說,有鳥在我們家做巢下蛋,我問他們在那,他們兩個比個我看,才驚覺,原來那一團東西,居然是鳥巢耶!

 

我問了雙J,你們怎麼知道那是鳥巢?Joy說,那是阿公跟他們說的,本來裡面有一顆蛋,現在鳥媽媽又生了三個了,所以現在有三個蛋了!
 

我去搬了椅,拿出相機撥開樹葉,小心的爬上去看,我更擔心萬一鳥媽媽在家,我是不是會嚇到鳥媽媽呢?所以我很小心的慢慢爬上去,看到鳥巢時,我心中卻是一陣悲淒之感湧上來!

以前我在書本上所學到的鳥兒築巢,不都是鳥媽媽去銜來稻草、樹葉與枯枝做成的窩嗎?但是,這鳥巢怎麼有全家便利商店吸管的外塑膠套、塑膠繩、人工泡棉與枯葉做成的呢?

 

之前隔壁先生家的前庭就有燕子來築巢,那些燕子們都是去咬來泥土,混合口水然後築成的巢,等到鳥兒養大後就不見了,隔年就會再出現。

至於我家的前庭裡,常常有鳥兒在飛來飛去,有沒有築巢我根本不知道,這次築的巢,卻是明顯可見。

但是這次來我家築巢的這鳥兒,怎麼會是用塑膠套築巢呢?怎麼不是稻草與泥土呢?我老北說,這裡是台北市耶!那有田?現在要去那兒找稻草?根本就沒有!

唉!我想也是!鳥兒真是苦了你了!

 

就這樣我很期待這些蛋可以被孵化出來,聽小鳥的叫聲!可是這是什麼鳥,我根本不知道!

鳥博士貓頭鷹,快上來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