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農藥找我去吃飯,她說在民生社區有一家日本洋菓子點心師父開的店,因為之前金融風暴之後,生意一直不好,最近他想把店收起來,想回日本了!農藥找我去吃看看,不用到日本也可以吃到的幸福美味。
 

一早我騎小藍馬去農藥家載她,我們一起去瑪莉葉洋果子店吃點心,這裡的主廚丸山先生可是一個熱愛台灣的日本人,家住千葉縣行德的他,在來台灣前就小有名氣,然後他還還娶了個台灣太太咧!

 

瑪莉葉的店內裝潢很老式,來到店裡跟巷口新穎的連鎖咖啡店有會種截然不同的覺,像是走入日本很大正或者昭和時代那一種古老洋菓子店的感覺,但是瑪莉葉的店很小,只有4組客人的位置說,而當時來到店裡,我跟農藥還是第一組客人咧!

↓這蛋糕像不像在枯木上長出香菇的感覺咧!

 

我站在櫥窗前請丸山先生介紹他的拿手蛋糕給我吃,他則是靦腆的笑笑說,這些都是拿手呀!

↓大的草莓與雪白的蛋糕十分相配!


但是在糕點櫃前,我則是被鋪在雪白奶油上大大的草莓,還有海綿蛋糕內的草莓給吸引了,就比了比,我要這個,農藥則是點了生起士蛋糕,後來又加點了一個泡芙呀!

↓農藥的生起士蛋糕呀!

 

我吃了一口,果然就是日本喫茶店的那一種味道,就是有那幸福的感覺呀,我在想就是當心中很煩或者憂鬰時,吃一口這種美味的蛋糕,應該就有忘掉煩惱再戰的感覺,怪不得日本的喫茶店有一大堆哩!

 

看著店裡面丸山 先生的日本菓子師父執照,證明日本的原味,也就是說,不用去日本,就可以吃到日本的蛋糕了!


↓草莓布丁蛋糕

 

農藥說,這些都是丸山先生用手工做出來的,由於丸山 先生堅持自己的味道,不像有的店都是找中央工廠代工,而有的材料都是從日本進口,空運來台灣,有的更是丸山先生堅持從日本手提回來,像梅酒果凍的梅子就是了!因此每一片蛋糕都有丸山先生注入的愛情在裡面。

↓梅酒凍

 

農藥說,吃瑪莉葉的蛋糕會停不下來,有次她晚上一口氣吃4片,真是夭壽呀!一口氣吃4片哩!農藥說,她很希望丸 山 先生不要回日本,還買了一張樂透送他,如果中獎了,就可以留在台灣了。可惜沒有中呀!丸 山 先生在10月左右就要結束他的店了。
 

之後我就很「ㄍㄟ ㄅㄞ」的用日文與丸 山 先生聊天,發現他是一個很有想法的與執著的人,就是日本那一種職人的精神吧!後來因為是會日文的阿伯殺手,所以丸 山 先生又泡了日本的抹茶給我們喝說!

最後我們還帶了3個梅酒凍走!這梅酒凍也真是美味呀!

十一點多的店,本來沒有什麼人,可是之後人一下子就爆滿了,位子也沒有了,還有一堆外帶的客人,看著手做蛋糕放滿櫃,3~5個蛋糕一直帶,可見大家都不希望丸 山 先生回去日本吧!因為他回去了就沒有好吃又便宜的手作蛋糕可以吃了! 

吃過瑪莉葉洋果子店,大概不會忘了這愛台灣的日本頑固老爹手做蛋糕的美味吧!

 

瑪莉葉洋果子店  

(02)87870783  

台北市三民路11315 

每逢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