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很怪12月還不冷,但是一冷起來卻是靠北的冷,但是幸好,去年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把新玩具運回到台灣,所以我今年冬天有新玩具,就像寒流中有私人太陽一般溫暖!

現在在家穿著短袖與短褲走來走去一點都不冷呀!但是走到二樓,真是的冷到靠北!
  

 

趁著寒流未來前,先去中油扛一桶回家備用,上一波寒流來,冷到靠北,加油站的煤油都被搶光了,跑了
2家才有賣,真是物以稀為貴呀!

看到這一堆煤油山,真的全部都想搬回家!


小銀很漂亮,從遙遠的櫻花國來,一樣努力的工作吐熱氣,真是令人感動!

一般而言我都設在18~20度,這台的暖房時間超快,室內很快就到達到設定溫度!


小銀也很敏感,不小心碰到,就會馬上停機,這是防止萬一地震時,傾倒時會發生危險的裝置,再按一下,就會重新啟動!

這是煤油爐,吃的當然是煤油了!

但是基本上我老北很煩,他都覺得在加油時,油不能滴出來,不然會被一直唸唸唸的,因此我在加油時,都要準備很多的工具!

吸油幫浦、鏍絲起子、衛生紙與抹布


給油中!我買大創一支39元的吸油幫浦,不要用電動,一年才用幾次呀!我沒那麼懶,況且我是馬克斯的信仰者,所以我喜歡從勞動中滿足自己!

自己動手樂趣多,所以我都自己按幫浦!


5公升的油桶,按幾次,很快就可以加滿了!

由於我老北不准我把油滴出來,所以吸完油的幫浦,還得像感冒鼻水流不停時,要把鼻孔塞起來一樣,以防油滴出來,就會被罵到臭頭!

所以我這些動作都是在陽台上操作,比較通風與透氣,也不擔心滴出來會被唸,本想在地板上鋪報紙,後來忘了,就算了!

油不可以加滿,以免漏出來,油流滿地就麻煩了!加到到透明格子處的一半就可以停止了!

加油完後,要把油桶蓋好!

油箱也要鎖緊,油不可以漏出來!由於油箱很重要,千萬不能撞到或者摔到,這些備品台灣可是沒有賣呀!還得從日本買再寄來,這一趟路可是很費工的事呀!

給油槽的內觀



把油盤拿起來,裡面還有出廠前測試用的殘油!基本上在使用時這個油盤是不用拿起來啦!但是我有好奇心,加上手賤拿來起來看的啦!不過在使用季節結束後,必需要把油盤拿起來把殘油吸乾,這樣隔年要用才不會因為油變質而壞掉!

也就是因為這些殘油,讓小銀上不了飛機,只能用各種方式把小銀載回來台灣!



把油桶放進去,插電後再按下啟動鍵,就可以聽到給油中的音樂,幾秒後就自動點火,小銀就會吐出熱氣來!

冬天的暖爐,猶如夏天的冷氣一樣迷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