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發生百年大地震,整個日本東北都處於非常的狀態,看著NHKTBS播放出來的鏡頭,就像災難電影鏡頭重現,日本自衛隊馬上派員進行搶救,同時向各國提出支援的請求。這是發生在平時防災訓練有素的日本,但是看著節節攀升的傷亡人數,心中也是有著相當的不忍!

 圖:網路
看日本的調度!仙台在日本時間14:46發生地震,14:50菅直人進行初步指示、15:02自衛隊飛機起飛、15:07救援隊陸續出動,警察、消防、國土交通省、厚生勞動省、海上防衛廳全面出動、15:14指揮中心設立,整個過程只花了28分鐘。台灣發生大水時,某人還在喝喜酒、慶祝八八節而吃地瓜粥咧!

試想著,如果這是台灣,以大概就完了吧!而
以台灣與日本友好的情況,我想台灣應該會馬上提供大量的物資與金援吧!因為帶10多年前台灣921一發生時,日本馬上就派救援隊到台灣,用最精良的器材協助搶救,在10周年時,日本的搜救隊員與當年被搶救出來的弟弟來個相見歡,場面真的感人。


只是到現在,台灣的阿告政府好像沒有什麼動作!日本媒體還給我們報導咧!

圖:網路

早上聽到說,阿告說我捐
1億,老娘以為是1億美元?人民幣?日元?,結果,下午看到T台的新聞,幹!啥小,1800元台幣!

幹!是台幣喔!媽的,這個錢要幹嘛啦!在台北買一間豪宅都不夠呀!

阿告捐這種錢,你不如不要捐呀!


圖:網路
真是恥かしい,有夠恥かしい我都不敢說我是台灣人了! 

如果這是對岸,阿告捐的可能不是這些錢吧!去年陸委會就動用台灣人的救命錢「第二預備金」,大方的拿出6000多萬元(各為3210萬元及3347萬元)去捐助中國青海玉樹地震及甘肅省舟曲縣災後重建工作

然後,對於日本的嚴重災情,居然拿出這種錢,還敢說「準備好了」,真是見笑呀!
 

然後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完成待命,23人及4隻搜救犬,一旦接獲指令(等誰下的指令?天朝嗎?),4小時內就能從機場出發。
 

當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日本派遣的搜救隊來台、就是國際援助隊中人數最多的一支,多達145,也是日本史上援助海外的隊伍中,規模最大的一次你阿告拿出這種錢回饋人家,哎約!台灣人真是好見笑、好丟人呀!
 

或許在阿告的眼中,天朝人民的命,比台灣人的命更重要,因此進貢天朝一定要展現出誠意,所以台灣人的救命錢,當然要拿給天朝國民用,如此才能展現最大的誠意,區長的位置也才能座得穩吧!

 

圖:網路

然後之前高雄水災時,據說當時在國外打電話指揮救災,結果慘敗的阿魯密玫瑰的立院辦公室主任發出這種話,這是不是人呀!

圖:網路

雖然他的老闆出來滅火,調離現職,並捐五萬元,但是這種心態與火星國的那些看熱鬧,幸災樂禍的網民有什麼差別呢?

當然有人會說,這次火星國很多民眾都表現出對一些無知網友的批評,每個國家也都有好人與壞人,不要一概而論!也是啦!但這不適用於講這種話的人。

圖:網路

之前他們發生地震時,我們也沒有說什麼,只是人家叫我捐錢時,我並不想捐出我的辛苦錢,因為對於沒有信用與貪污盛行的官僚組織,我可不想拿自己的錢去跟人家拼呀!

結果我就被罵我會有報應,為什麼我會有報應?為什麼我要有報應呢?就因為不想捐錢而就要有報應,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天打雷劈我也受呀!
 

我只是不想捐錢,就被罵說會有報應,但是像這種幸災樂禍的人,為什麼不能罵?這是什麼道理,就因為他們是天朝的子民,所以做什麼事都是對的是吧!其他人就該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