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了近半個月的部落格,終究還得再開!就如同我們堅持的道路要再走下去一樣!跌倒─爬起來,拍掉膝蓋上的塵土,再繼續走!

至於我們要選擇走這一條路,本來就是比較難的,因為失望的機率保證會比願望實現來得多得多,掉的眼淚也保證比笑的次數還多!

 

但是為什麼要選擇這一條難走的路走,就是為了讓我們的後代子子孫孫繼續當台灣人的這個小小的願望吧!


 

最近的日子怎麼過,有一點不是很清楚,反正記憶停留在就是投票日早上,投票完後我就得去台南工作了!儘管心情還在選前一夜板橋造勢場,場子一整個熱到不行、人雖然多到擠到爆,但是心中還是有那一絲絲的不安感!一整夜我還是擔心到睡不著,投完票後、包袱款款拖著行李、拿了高鐵票後,搭車下台南!
 

但是我的心是留在台北與小英的總部呀!希望晚上能夠迎接台灣第一女總統!而不是死娘炮!
 

雖然最近一直在跑尾牙,但是說真的那幾天,我一直沒有怎麼吃,總是餓得頭昏昏胃很痛,但是說要吃也吃不下!到高鐵站後,恩主公開了車來載我,到公司後跟他老北沒有大沒有小的五四三亂講一堆話後,其實我是很心急的在他們工廠中想上網、看結果,我甚至期待能在他們工廠或者辦公區能找一台電視來看!

公司內怎麼可能會沒有電視呢?你們是做電視的耶!倉庫搬一台來啦


我任性的錯把人家的生產線當成水果攤了,因為在水果攤內,一抬頭天花板與牆上吊掛著數十台電視!愛看那一台就有那一台!
好不容易找到一台電視可以看了,我也不求要只看三立或者民視,中視我也看了!

早上沒有吃,中午在高鐵上也沒有吃,我一到台南後就一直在哭餓、在靠夭,恩主公的助理拿了個肉包給我,叫我先吃擋一下,但我剝了一口吃,就再也吞不下了,因為看到那票數,眼前一暗,我根本就是站不住,血糖低的結果讓根本就是一整個「
歐暗眠」呀!

 

心想結果不妙,結果各方的簡訊一直來,一直問我怎麼會這樣,我不斷的回簡訊,都不知道回的人對或者不對了,反正你們要的答案都一樣!

原本與從東京回來投票的露比相約要在台南慶祝的,結果露比一直嘆氣,取消了我們的相約,實在沒有心情了。
 

晚上工作時,我就一直掉淚、一直哭!從記數年來,第一次邊採訪一邊哭!真是有夠幹的!席間南部大老凝重的表情,問什麼都不答!台語、普通話都問了,不說就不說,最後用日語問了,大老說了一些話之後,望著蹲在地上的我,在我摸了摸りんごちゃん 泣かないで下さい、りんごちゃん かわいい(蘋果妹不要哭了,蘋果妹好可愛喔!)這時他還安慰我,我看他自己也很難過了! 
 

於是忘了那一天是怎麼結束工作的,好像就是一邊擦眼淚一邊打稿的樣子,還有跟恩主公還有他那一直在訐譙、大罵Fuck you的弟弟抱頭痛哭!
 

真是期望愈高,失望愈大!
 

事前恩主公就說,是贏是輸,為了安全起見你最好在台南住一夜,留在台南不要回台北了!

從小英主持國際記者會開始,我即使人在台南、但是我的眼淚也是沒有停!


在飯店的電視裡看到小英堅強的表情,當雨中的她堅定而緩慢的說出「
我相信大家心裡都很難過;如果你心裡真的很難過,就讓它發洩出來。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裡充滿著希望。因為,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這個國家的責任,我們必須樂觀地,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


        
下ㄧ次,讓我們走完最後一哩路
 

此時我根本就止不住淚!其實,這次除了再度失敗的不甘心眼淚,還有心疼小英的淚呀!小英!你辛苦了!打這一場戰你真的好辛苦!在一個不正常的國家,跟一群不正當的人、打不公平的仗!小英你肩上扛的,可是眾台灣人的業呀!
 

再怎麼難過,天終究還是會亮,隔天一早拖著行李,搭著高鐵的接駁車到車站,像行屍走肉般回到台北、進了公司,電視新聞不斷傳來阿告那句「我們贏了」實在很刺耳,加上那無恥商人的話,我的淚更是一大滴、一大滴的一直滴在鍵盤上。
 

忘了躲到廁所哭幾次了,開會前在拿了小花眼藥水滴了滴,再摸了摸電腦包,從裡面掏出口罩!幸好還有口罩,因為去危險的26國,筷子、口罩與濕紙巾是必備品,這也是我電腦包內的常備品!
 

儘管戴上口罩後,淚還是一直流,真是鼻涕與眼淚濟流呀!

因為我根本找不到眼淚的開關呀!我關不住淚呀!淚一直流、奇怪的事發生了,這口罩是那一家做的這口罩的吸水性怎麼這麼好呀!淚都沒有滴下來,吸水性超強、真是超讚的!
 

然後,明明就是不吃辣的,晚上故意點了個紅油抄手麵,又是吃得一把眼淚與一把鼻涕,在擦鼻涕時,不小心把辣油擦到眼睛裡,這下眼淚又一直流,這是掩耳盜鈴嗎?還是自欺欺人的手法?
 

想到要再忍4年實在是無力再上班了,請了2天假,像活屍般在家晃盪,我老北還煮中飯給我吃!直到第3天必需南下工作,車開在高速公路上,那被太陽照到哭過的眼,媽的,真是一陣刺痛,原來我還活著喔!原來我還有感覺喔!
 

接下來幾天因為要過年了,積欠很多稿債終究得還,封關後再請2天假,原本要寫稿,可是沒有心情寫,於是乾脆就在家睡覺,稿債就讓他欠過年!當女打字員用來謀生活的稿子都沒有心情寫了,更何況是格文呢~加上不想被藍教五毛來洗版,於是就把格關了,只是不知道關格有那麼嚴重,換來一堆人在靠夭!
 

因為這些人要找我靠夭無處去!認識我的、不認識我的都在找我,害我都不能好好的睡午覺!因為有我手機、MSNMail的就直接來靠夭了,各種鼓勵的話,激勵與訐譙的話都搬出來了,連坂本龍馬也請出來了,我還是沒有寫的動力呀!那個喬意思更狠,硬是撂出她家的王牌莉莉安大姊來關說,說沒有看我網誌怎麼過年啦!初五就要上工開張了啦!媽的~你不知道今年過年年假是放到初七嗎?而且我這麼傷心,讓我放到天公生再開工也不為過吧!

至於不認識我、沒有我聯絡方式的網友也真是強,居然可以透過各種關係找到我,傳話給我,然後傳話者還給我來函照登咧!
 

喂~喂~喂!

我想說的是,你們是人嗎?我心也是肉做的耶!我哭得那麼難過,你們還希望我譙給你們聽,你們還是人嗎?
 

然後農藥看到我在哭,就一直在笑,一直笑,因為她認識我以來,我就是一副很強、很恰的樣子,為了講台灣,我在京都的錢湯內開演說會,讓一堆沒有穿衣服的白帶魚阿嬤們坐在地上聽我介紹台灣,她從沒有看過我哭得一枝梨花春帶雨的樣子,所以她一直狂笑、覺得我是在演戲,媽的,這個農藥根本也不是人,我真是誤交損友!
 

回來投票的お姉さん在回去日本前跟我說,她會常常去幫我去巡我中意的那一件羽毛衣,如果價格再低一點,就幫我買下來,等我再去她家拿,再去吃那一家很好吃天婦羅,她也會保留她的台灣戶籍再戰2016,一定要戰到選贏為止,累的話鹿兒島的家隨時歡迎我去住!她的一席話,搞得我的眼又濕答答!

我真是愛哭呀!怪不得小時候我老木常罵說,恁厝ㄟ祖公祖嬤應該是埋在孝男山,才會生出這麼愛哭的小孩!

然後櫻花伯也用很誠懇的表情說,如果台灣真的要被賣了,他會幫我找一個有錢到快死的櫻花伯給我!
唉!這種平時的玩笑話,此時聽來更覺得悲傷呀!因為恁祖媽再怎麼愛櫻花國,那還是別人的國家呀,事實上,我還是想做一個可以仰頭向天的台灣人呀!
 

事已至此,輸贏都成定局了!再譙他馬的4年嗎?再看看我有沒有力氣吧!但是只要小英不放棄我們,只要她再站出來,我應該會再活過來吧!

只是如果
我們堅持的道路,如果還有公平與正義、如果要阻止阿告不要賣台,這一條路我們還是得要繼續走下去不是嗎?

小英說「無論我們在哪個位置上,這個國家,都需要我們繼續愛她、呵護她,也讓我們勇敢的扛起這個國家的責任,繼續為台灣打拼,一起堅強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這600多萬人,在2012年選擇支持民進黨和蔡英文,這真的是讓我覺得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因為我們支持的是我們共有的母親叫台灣,這是無法放棄也無法割捨的呀!看著小英的笑,心痛好像就不再!對於她,我還是有著深深的期待的,只要小英出來,我們永遠會站在她的背後支持她的!


 

国の為 道の為  未来の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