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看過紙風車的年度大戲《新月傳奇》被深深的感動!

《新月傳奇》講的是台灣黑熊胸前那一道月亮印記的由來,對於少年阿寞的父母
GamaGina因為結婚多年仍無子祠,在盼望多年依然沒有結果,因此向月神祈求能夠有個孩子,只要身體健康,不論美醜,他們都願意接受。

 

只是誠心的祈求下,月神被感動到,送他們一個小孩,結果這孩子生下來後,不但臉上黑黑的,身上還全部都是毛,臉上還有月亮的印記,嚇得全村的人躲他們一家而唯恐避之不及。

 

爸爸Gama很生氣不顧媽媽Gina的苦苦衰求,把小孩抱到山崖邊扔到山崖下面,結果被月神接住,月神對於這對夫妻違背承諾,非常的生氣,於是將GamaGina變成黑熊,要他們在山林裡面好好反省。
 

這個被遺棄的小孩月神將之取名為阿寞,因為他是一個寂寞的小孩,在月神的扶養下,還有台灣山羊卡布與台灣獼猴Chino的陪伴下長大,阿寞一點都不寂寞。

 

此時舞台中那個搖曳半月配合著這次小開導寫的《愛在月光灑落時》的美聲,整個舞台美的像幅畫一樣。

雖然有月亮爺爺的照顧與卡布及
Chino的陪伴,但是在阿寞不斷的尋找與細問下終究無法得知自己的父母是誰,有一天無意中救的二頭被獵人追殺的台灣黑熊,就是自己的父母,這個隱藏已經的秘密被卡布與Chino說出後,阿寞與父母相認那一幕,看得我一直掉淚呀。

為了讓父母變回人形,阿寞誠心的祈求月神,而為了讓父母變回人形,阿寞則代替父母變成熊,就這樣阿寞被月神變成了熊,繼續守護著台灣山林。
 

《新月傳奇》不止適合小孩看,大人也可以看,因為真的很好看之外,還有警世的作用,只是我想說的是GamaGina不守自己諾言,將自己跟月神要的孩子,在生下來棄之不顧,是該被處罰。


這讓我想到之前我為了治我不斷滴水的鼻子,有一陣子周周都得去看中醫針灸!在中醫門診中,有很多慢飛天使的父母,對著那些發育遲緩的孩子,不棄不離的周周抱來給醫生針灸,在長達半年的療程,每周都會看到這些孩子,因此也看著這些小孩慢慢的成長,真是很令人感動!


然後現在很多年輕人愛玩,生了小孩即使是好手好腳,但是生了之後就棄之不顧,這些人才該接受到月神的處罰才是。
 

不過,看完《新月傳奇》之後,我覺得這一切根本就是月亮惹的禍!

這個月神也很奇怪,人家苦心求你要一個小孩,你就答應給人家了,幹嘛弄一個黑臉又全身長毛的小孩咧!搞得全村的人怕的要死,然後又因為這夫妻不要小孩,你月神又把人家
GamaGina變成熊,結果在阿寞的祈求下,月神心軟又把這夫妻變回人了!

變成人後,這夫妻也知道自己做了錯了,人家一家可以團圓了,你月神又要阿寞來交換,變成要把阿莫成熊,月神你很奇怪喔!為什麼不要讓他們一家人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呢?可能是我是凡人,凡人都是愚昧又無知,所以真的是
想不透月神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