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張台南大澤隆夫市長為了看顧颱風災情,直到早上五點下班後,吃羊肉湯當早餐的景況,被PO上網,而引發網友的討論,原來台南人早餐都吃這樣好喔!原來,自傲的天龍國人的早餐,是如此的貧窮喔!
 

西滴!在我未跑台南的公司前,我一直以為台南人的早餐吃得跟我們一樣,每次去台南看到很少人在飯店內吃早餐,總覺得是我們太早起,事實上,是我們笨,人家強的、熟門路的人,早就出去吃了,只有阿呆在吃飯店的早餐。

 

事實上,人家府城人的早餐吃得可豪華哩!什麼羊肉湯,拜託,這還是眾多的選擇之一好嗎!當天光未亮時,人家台南人早就在吃牛肉湯當早餐了!只是我不吃牛肉,讓一直想帶我去吃美味牛肉湯的恩主公阿爸很遺憾,他不能將這種美味分享給我!
 

而這幾年在歪嘴雞的恩主公和阿爸的教導下,我終於知道台南人一提起吃,就一整個驕傲到不行的原因。在這幾年跟著台南人吃下來,即使住在台北的台南人,也能跟你說台南那裡有好吃的~原來台南人這種驕傲,就叫做「鄉愁」。(替米果阿姊打書一下) 

 

其實每個台南人都有自己的私房店,即使父子也不一樣。

所以同樣是炒鱔魚,恩主公帶我去吃的店,跟他表妹帶我去吃的店,還有他阿爸帶我去吃的店,保證都不會一樣,但是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但是我們這種觀光客,只能按圖索驥,看書找吃的!
 
 

有一次我在下午寫完稿後,上高鐵前,想說去吃碗吃虱目魚粥,再回台北,於是就去吃阿憨鹹粥,沒有辦法,因為只有阿憨鹹粥開得比較晚!但是下午吃虱目魚粥一定會被台南人笑,因為下午的粥,那是觀光客在吃的,台南人那有人下午在吃虱目魚的,人家都嘛是吃早上,現撈的才新鮮。

 

有一次早上去吃阿堂吃鹹粥,在滿滿都是人的店裡面,店員不用紙記客人點的菜,也不用拿號碼牌,他們就是會記得你點了什麼!這讓我好驚訝呀!但是台南人就是這麼強。
 

有好幾次恩主公阿爸的特助阿姊,有一次還一早去買肉粽讓我帶回台北,那肉粽真超好吃的啦!還有一種菜粽,是恩主公的阿爸從小吃到大的,而且不到中午就沒有賣了,因為賣完了,所以恩主公爸的司機大哥,為了讓我吃到,一早上班前就先去排隊買。 
 

過去幾年裡,每年有那麼幾天可以三不五時到台南採訪的日子裡,在台南人的帶領下,東吃西吃,吃完之後才發現,為什麼台南人可以這樣幸福,早上出來吃早餐,有好多種類可以選,晚上還可以出來吃水果咧!
 

我想~差別就是!人家是府城人,恁祖嬤衰洨住天龍國當天龍人!

然後吃美X美、麥當當早餐還在自嗨,以為自己吃得很好!這叫以管窺天以蠡測海,井底之蛙不知天之大小!

今天,終於讓仁醫市長讓我們看到,人家府城居民一早吃得有多好了!媽的~超想遷戶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