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真的很生氣!真的很生氣!台灣是怎麼了!所有的一切都得向中國靠齊嗎??我們不能做一個有骨氣的台灣人嗎?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是對我而言,則是一件很大的事,因為某人碰到我的逆麟了!
 

何謂逆麟,有人說那叫底線,不管是什麼,就是有人不知死活,白目的惹到我,碰到我的逆麟了!至於何謂逆麟《韓非子.說難》:「夫龍之爲蟲也,可擾押而騎也。然其喉下有逆鱗徑尺,人有攖之,則必殺人,白話文就是說,龍的咽喉上,有一尺四方的逆鱗,不小心碰觸到,龍會大怒,必殺之。 
 

只是我是不會殺人啦!但是再惹我,我會讓你死的很難看就是了。信不信?總有一天我會寫信去市長信箱,投訴你們那種仗勢欺人的態度,至於你們是仗誰的勢,就來看看!!你是領那一國的薪水?機車咧!

基本上我們去信義計劃區採訪,我的車子都是停在北市政府的地下停車場。先講,並不是人人都很爛,有的是很客氣的,例如天冷或者下雨,他會說,「騎車要小心喔!」只是對於台北市政府停車場的某些個收費員不知道在跩什麼,端個架子,讓我是非常火大的!
 
 

話說,今天我記者會完後去牽車,照例拿出我的工作證與停車卡,辦公室內辦理的位置上沒有人,裡面坐一排的終於有個人抬頭問我要幹嘛!我晃了晃手中的停車票與工作證,他們看的懂就懂了,我懶得跟他們說,隨後就低頭下來寫資料,就是我的姓名,本攤店名與車牌號碼,然後,就有一個大叔晃過來要幫我過卡。
 

於是我把填完的卡片與工作證交給他後,繼續填在另一本上填我的資料!
 

結果,那個大叔就很粗魯的把我的工作證從套子抽出來逐字比對,然後讓那個套子,彈回到我的袋子裡!我的工作證就是套在有一面是透明的皮套中,上面有伸縮的扣環那一種,因為這樣綁住,隨時抽出來用後,不會忘記拿走,掉了再去補工作證是很麻煩的事!而且我的那個套子,就是專門在套識別證的那一種,並不會遮住任何的字,不抽出來也可以看到所有的訊息!

但是不知道那個大叔在龜什麼,硬是要抽出來對!然後,對於他這種無禮的舉動,就讓我有一點感冒,而且就不是很爽了!之後他拿著停車卡上的字,以及工作證上的字一個字對,再抬頭看我的臉與工作證上的相片! 

最後把卡片上,我名字中的某一個字圈出來,問我說,這是什麼字!
 

他的一整個舉動讓我心裡覺得,恁老師咧!你要找我麻煩嗎?之前的管理員,沒有人像你這樣的!
 

我對著那一個人比了工作證與卡片上的字,比了比說,不都是一樣的嗎?

所謂的中文字,不就是字形、字音與字義,我承認我是一筆寫完,不是一筆一畫,但這字形有差到那兒去嗎?一看也知道是什麼字,你是小學老師在練習寫字嗎?筆劃要全對才給分嗎?我去銀行領錢都沒有這麼嚴格呀!
 

問了之後,於是這大叔就在我字名字下面,用殘體字寫了那個字!對!他用殘體字寫了那個字,他這一做,正好觸到我的逆麟了!惹到我了!

我說,你說我寫的字你不認識,請問你寫的又是那一國字!

他頭也不抬的說,這是簡體字!

 我又問,那這是貴國的官方文字嗎?

他沒有問答我,只說,我要做紀錄,這樣我才看得懂呀!

呃~我寫的正體字,你說你看不懂,這是貴國的官方文字,你在公家場車場工作,官方文字你看不懂,用殘體字來書寫,你領那一國薪水呀!

然後還在我的卡片加註我看不懂的字,這是什麼道理!

我很不爽,口氣也不好的說,你在我的卡片上寫那的是什麼字!麻煩請寫貴國的官方文字給我看好嗎,請不要隨便拿殘體字用來寫人家的名字好嗎!

他又說這是我要記錄用的,我要知道這是什麼字!於是我哼哼的笑了兩聲,你寫的這個殘體字與名冊上的字有一樣嗎?我真的很不爽名字被用殘體字寫,於是我抽回卡片,當他的面,把那殘體字給塗掉!

最後那張停車卡,我有拍照存檔,你再給我靠北,我就寄給你家的市長看,什麼東西!你以為這是26國嗎?
 

沒有辦法!我修養不是很好,加上我是中文系出身,對於中文字有一種堅持!而且從大學開始,看到殘體字,我就會頭昏想吐,現在看到殘體字,則是全身毛孔起警戒,腦子會自動忽略過去,至於用在我身上的話,我就會抓狂!很簡單,我就是如此!
 

之前曾有泡菜國的市調單位發新聞稿給我,發稿人為了便宜行事,裡面全部使用殘體字,讓我看了眼睛很痛,幾次下來,搞得我很火,於是我就很不客氣的回了信給他們,請他們尊重台灣的記者還有該國的官方使用文字,如果沒有辦法做到,請直接把我的Mail從你們的資料庫中刪除,以後你們不要再發給我,免得佔我信箱的空間!再補一句,你家的資料我不用,也不會漏到死

之後他就發繁體中文來給我了!
 

什麼叫權益,這種本來就是自己的權益,自己還不爭取嗎?如果連你自己都不重視的話,人家也就不會看重你,如果漠視以對!那麼台灣的未來會如何?慢慢的,我們的新聞稿上面就是殘體字26國用語,什麼高端顯示屏、模塊、硅片、基站,恁老師咧!
 

之前有一個廠商,口沫橫飛的一直說份兒、份兒有幾個億,聽得我很火大,於是聽到後來我就站起來,開始收東西,對方嚇一跳,就說蘋果小姐,你要去那裡?你要走了嗎?我說你一直說份兒、份兒,我聽不懂啦所以我要憤而離席啦!
 

結果,居然還有白目的人,補了一句,這是中國的用語呀!聽不懂要就問,要學呀!結果,我馬上青他,回了一句,但是這裡不是中國,這裡是台灣,你對的是台灣記者,請用台灣記者聽得懂的用語,我程度不是很好,理解力也不高,OK!還有我想你記者會是不是發錯對象了!因為我不是你們邀請的對象,小妹還有事,不想浪費時間,我先離席了。

結果大家面面覷!現場安靜無聲呀!但是我才不管你!老娘不爽就走人了,雖然你認為什麼兩岸一家親,那是你的事,或許這是小事,但是這對我而言,就是大事。

今天報紙說,人生要做的50件事中,我想我人生的第一條大事,就是在我有生之年,在還沒有不想呼吸之前,老娘可以一直用正體字以及當個抬頭挺胸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