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富良野除了幾寅站之外,其實沒有什麼安排,我對紅酒沒有興趣,也不想去起司工坊做起司,所以就想說那去《北の国から》(來自北國)的麓鄉看看好了,反正地圖上的麓鄉也不是很遠……,而且今天天氣不錯,租個腳踏車騎一下,以我的體力,應該很快就可以到了!

 

到車站邊的腳踏車店說要租車,老闆拿出地圖,問我要去那兒?一般旅客不是都是租個一天,或者二個小時,就在附近晃晃,因為租車一小時200¥,過了5個小時就算一天,一天就是1000¥了。租一天比 較合算。
 

我說我要去麓鄉,老闆瞪大眼直說,很遠喔!要二個小時喔!我心想,往復二個小時OK啦!結果老闆說,不是,是單程!我心想,你唬我?地圖這麼近,但為了預防萬一,我就說我要租3個小時,然後騎了車就走了。

 
在北海道騎車是很舒服的!涼風輕吹呀!好幾次帽子都被風吹走了呀!

只是這不是我的小粉,顏色有一點像,但是騎起來就是怪怪的,只是和風輕吹、陽光燦燦還有滿街的櫻花樹,還有看到《北の国から》的指標呀!但是,怎麼一直騎都沒有人?

 

愈騎愈荒涼呀!就是找不到人可以問,但是地圖上的指標都是正確的呀!
 

終於二個小時過了,我還沒有見到五郎的石屋,也沒有見到麵包超人,為什麼?只有看到不斷在冒著煙的田,還有濃濃的肥料味!再騎下去,會趕不上中午去美瑛的車子了!決定放棄轉頭回騎!來時一路上坡,回程都是下坡,十分的好騎,不用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但是去程花了二個半小時,回程一個多小時,所以還是付出
800¥的租車費,車店老闆對於我居然騎到麓鄉的力氣十分佩服,但是那僅是愚勇,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去騎了!若是知道,我根本就是腿軟,不騎了!
 

只是這一路的風景,若是開車,就會看不到!不過,下次我一定要開車來,再挑戰一次!富良野的淺野小姐對於我騎到麓鄉,覺得我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根本就是鐵人了!
 

哎喲!我就是有練過的呀~而且在台灣天天都在練呀!


搭上中午到美瑛的普通車,陽光照在車內,騎車到快掛的身子不聽始喚,就睡著了啦!直到美馬牛才醒來!

看到了夏天的臨時列車在準備運行而暖身了,但是我搭不到呀!

美瑛車站很有特色!

 

反正美瑛就分兩大塊,就分2大塊,就是拼布之路(パッチワークの路)還有

觀景道路(パノラマロード)。


反正車站以南就是美馬牛小學與四季彩之丘、拓真館、千代田之丘、三愛之丘、新榮之丘、
Liberty YH,另一個就是拼布之路。

 

話說,這次有一點像是在學逃難一樣,逃離台灣時很匆忙,沒有仔細做什麼功課,但是我深信去觀光案內所就可以得到最好的答案,在富良野是,在函館是,但這次在美瑛四季之情報館就踢到鐵板了。 


可能是淡季沒有什麼人,小姐不太想理我,所以剛開始跟小姐要地圖,這裡的小姐拿了韓國字的地圖給我,我心想,我的臉是被鐵板打過三次,再用壓路機來回壓三次的樣子嗎?我說我不是韓國人耶!她就拿殘體字版給我,我無奈的說,你給我日文版好了,我看得懂日文。
 

她問我說你要去那?我說那有名?結果她比了地圖說,都很有名!我實在是白問了!

我又說,你推薦去那?她又說,我都推薦!

靠北,我是問到白痴了嗎?

我看了地圖,看到美馬牛,就想到剛剛搭車有經過美馬牛駅,要騎回頭?不要!

 

於是就比了拼布之路與四季彩之丘,結果她說,這要8~10小時才能走完!

我說那拼布之路咧!她說要
4個小時!

聽不到好的建議,有一點浪費時間,就想算了!走出去租車再問車店老闆好了!

這裡公定價格就是一小時
200

 

車店老闆果然是大好人,因為配合回富良野的車班,他說我只有3個小時的時間,他推薦我騎拼布之路,這比較有名!

租了
3小時的車,我說回程若有延誤,那怎麼算錢,可愛的老闆貶了眼說,超過半小時就算你100¥好了!這是我們的秘密,不能說喔!
 

看到他的地圖,超詳細的啦!再加上解說!一點都不會覺得會迷路。其實,老闆,你該去觀光案內所上班才是。

 

只是旅遊書都說在美瑛可以悠閒的騎車看風景,這根本就是唬爛騙人的

最好是可以悠閒的騎車看風景,這裡全部都是上坡而且是急坡!那個人可以悠閒的騎車看風景,你騎給我看!那些旅遊書的編輯,一 定在此鐵腿過,所以要陷害大家一起鐵腿才這樣說的!

媽的~這種路最好是可以用騎的!

而且騎的又是沒有變速的自行車,那個騎
U Bkie上武嶺的人還有三段變速,這車!根本沒有辦法騎,只能騎騎推推!就連騎電動自行車的人,也是下來推,幸好我沒有花冤枉錢去租電動的!
 

只是此時此刻,我突然好想念我的28段變速、雙避震前叉的小粉或者一催就走的小藍馬喔!

 

但是想有什麼用呀!騎比較實在吧!照著地圖看,上了急陡坡就可以以看到ケンとメリーの木(KenMary之樹)這棵白楊樹,據說是在拍連續劇然後就變得有名了,但是我沒有看過,就不知道有名在那! 


總之,觀光客,拍了就是了!

然後,就這樣在美瑛之丘上上下下,我也上上下下,自己一個人在美麗的風景中騎車與推車,一邊看地圖一邊加著咒罵聲,下次我一定要開車來,不然也要騎歐多拜來!

但是國外人在日本好像不能騎歐多拜喔!

 

初夏的北海道、初夏的美瑛真的很美麗,農民們開著大型的機器都在耕種,種的是馬鈴薯,7~8月就會開花了!就是很美的拼布之路了,可是7~8月我不能來,因為都在法說會~嗚~

就在經過一個又讓我推車的陡坡之後,突然看到一幕讓我驚呆的美景!在晴空下出現的一排白樺樹!腦中浮出的是千昌夫唱的《北國の春》「白樺、青空、南風 辛夷笑く あの丘 北國の ああ,北國の春

 
結果我又看到了,所謂的セブンスターの木(SEVEN STAR),這個曾在1976年被日本SEVEN STAR香菸公司作為外包裝的樹木,因此而有名!

而樹下面剛好就站了一對情侶呀!

拿出相機一直拍,事後檢視這個畫面,就覺得超棒的!有一點像電影的海報!後來淺野小姐說,你是記者,拍相片不就是你的工作?!

頭咧~我是文字ㄋㄟ~但有被稱讚之後就一點小高興!哈~


然後那棵親子之木我不知道是太累還是眼拙了,就是沒有看到!

反正,心中打算下次要再來了!,也就不是很急著找了!開車在此走一天,或許不會那麼累,這都是沒有做功課的報應。

 

騎到快虛脫了,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往回騎了!美瑛之丘真是丘呀!回程又是上上下下,我都覺得我的腿不是我的了!
 

回到飯店,累到講不出來話來了,打算先洗澡小睡一下,再起來吃飯,沒有想到手背在泡到熱水後,一陣刺痛,一看!手背竟然晒傷了~好痛喔!超痛的!

去年
2月去荅里島,第一天就晒傷,那種又辣又痛的感覺,又再度上演,只是袖子沒有遮到的一小塊,但是也是很不方便!
 

今天的大浴場又是我一個人用呀!高興呀!

 

洗完後躺下去睡,結果全身痛到睡不著,幸好我有準備這東西!這個叫Bengay超讚呀!我的行李箱內必備的東西呀!擦一擦就很好睡呀!

醒來後,懶得出去找吃的,幸好下午回來時經過Lowson,就買了些零食與熟食及泡麵,就這樣吃吃算了!就在煮水準備泡麵時,看到窗外的月,真是美麗呀!月就在富良野車站,有種荒城之月的感覺呀!

因為太累了,吃完泡麵後倒頭又再昏睡了!這根本就是鐵腿行呀!我都累成這樣,那一般人呢?實在不敢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