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坂の上の雲在緯來播出,這一部是我很喜歡的大河劇之一,看了也很有感覺呀!所以在2011年時,我流浪到伊予國的松山,就只為看那坂上之雲主人公的舞台呀!

 坂上之雲  

司馬遼太郎用坂上之雲做為名稱,就是指山坡上的雲之意。

每集旁白都會說「如果山坡上有朵閃耀的白雲,那就望雲爬坡吧!」代表日本這個原本只有產布與米的小國,在明治維新之後,努力成為強國之列的故事。 

793  

《坂の上の雲》(坂上之雲),是日本NHK2009年開始,共分3部,每年底播出,一共為期3年播完,一共播出13集的大河劇,《坂の上の雲》這是司馬遼太郎的長編歷史小説之一。

而維新三部曲就是《坂上之雲》、《龍馬來了》《宛如飛翔》,《坂の上の雲》只是當中的一部,講的是伊予國出身的秋山兄弟與正岡子規的故事。

 965  

每次看坂の上の雲,再對照國內的世情,總有些許無奈的感動與感嘆,感動是日本人的精神,感嘆的是為什麼我們台灣沒有這種人,只有得到國際認證的蠢蛋數枚。 

只是最近緯來一次都是播兩集,下班後要看重播總得等到很晚,昨天想說只要看坂の上の雲第一集就好了,第二集等星期一重播時再看,但是因為實在太好看,演秋山真之的本木雅弘實在太帥了,於是忍著睡意把第二集又接著看下去,結果看完都三點了,本來12點就要睡的仙杜麗拉,居然是三點才睡,看完後一睡下去,醒來就是下午一點多了。

只是最近連著二個星期五都這樣,上周六是臨時有意外的採訪,星期五晚上得先把周六的稿子寫完交出去,不然會來不及讓編輯做版,拖版會很慘,為了趕稿,結果很慘的人是我,因為寫完稿後又是凌晨二點多,一早七點就得出門去採訪。真的很慘!所以星期天就昏迷一整天,加上頭痛三天。 

因為颱風靠近的關係,我昨天晚上從水果攤下班時雨好大,今天下午醒來雨是一陣一陣的,是說今年颱風好多,一直來一直來,真的應驗了所謂「人不照天理,天不照甲子」的說法了!人若是不依天理行事,時序就不照甲子輪迴,然後一切事物不按牌理出牌,根本沒有公理可依循,不就是現在的世況嗎? 

然後,因為最近常會有突然想吃某一種東西的念頭冒出來,就是有一點像是「病子」的情況發生,哈哈!所以中午醒來後,我竟然一整個想吃乾意麵呀!

看看外頭,想說沒有雨,於是拿著保鮮盒就騎車衝去買!那家店在八德路與饒河夜市中間那一個菜市場裡面,從我高中開始就吃到現在,從
15元一直到現在40元,漲了很多,但是我覺得還是很實在。

 IMG_1397  

因為我是一個很龜毛又怕死的歐巴桑了,所以我出去買東西時都會自己帶環保袋與保鮮盒,就在停好機車,拿出裝了保鮮盒的袋子,脫了口罩與手套之後,竟然順手把車子的鑰匙放在手套中,然後置物箱上的椅墊還順手的合起來。

此時,我突然一個驚醒,死了!剛起來頭還在昏的腦子,一下子就清醒了! 

是的,我竟然把鑰匙鎖在置物箱內,而我的身上只有帶五十元出來,怎麼辦!連電話都沒有辦法打回家討救兵,況且在時時都可能滴下的大雨的情況下,我拿不到雨衣與雨傘,一定會淋得一 身濕。 

這是第二次在颱風天發生的慘案了!去年在天秤颱風來時也發生過,幸好水果攤的IT萬能的苦工》挺身相救。因為有了經驗,讓我知道手可以伸進去椅墊下面撈出來。 

於是我就伸進去撈,可是那個縫很小!撈得很辛苦,但是終於撈到了!也買到麵了,但是回家之後,手腕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IMG_5435   

我同事就說你手怎麼會撞成這樣,烏青一大片!其實根本不是,結果我同事知道我的蠢事之後又說,哎喲!你真是細皮嫩肉的,這樣就烏青了。 

其實,根本不止烏青,還腫起來,很痛耶!

※不好意思,為了不要讓藍丁五毛爛貨留言亂罵!讓他們造口業,所以就委曲你們登入再留言,因為可登入的帳號很多!相信你們有這些帳號吧!我試過了,很方便的呀!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