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馬桶神上來後,應該就會天下太平,股市上萬點,人人快樂的歌舞昇平景象才是。結果呢!股市不用說了,520以來馬上套的人應該會幹到沒力,因為天天跌,跌了快1600多點,有的藍教人不敢吭聲,吭聲的會說,是外部的全球經濟景氣不好,人家南韓才跌8%,李明博就快被轟下台了,還有死忠的藍教人可以大言不慚的說是前朝留下來的遺毒,必需一一砍除(又是阿扁的錯!)台灣經濟才會好,至於「馬上」就會好的廣告,這些人全部都選擇性遺忘的忘光光了。
 

至於岳飛是南宋、北宋人都搞不清,說著要拼經濟,但是到處浪費油錢趴趴造的馬桶神呢!終於不做宅男,跨出「先生府」下鄉去了!用民脂民膏的馬桶神,可能不知道,排骨便當一個本60元,現在漲到85元,因為你吃便當都不用錢,坐計程車也聽不到運將的衰叫!

 


有一天我們去跑股東,由於路不熟,只能搭火車再換計程車,從車站搭計程車到
會場後,運將問我們說何時結束,我們看了一下錶說大約二小時就可以結束了,結果我說回程再叫你車,請給我們您的電話。
 

沒有想到,這個運將就在路邊等我們開完股東會,接我們去車站,問他為何要等我們,怎麼不去接客,他說空跑不一定接得到客人,你們至少是穩定的客人,回程車資他減少我們30元,我們都不敢拿!因為我聽得好心酸。
 

這些事可能你們這些口口聲聲要提升民生經濟,借款花個上百億元去綁樁擴大內需,年度預算只有4億元的萬里鄉,要花5億元建新的公所,這些事,可能那些有私家車或者公務車接送的老K黨官員,絕對聽不到也看不到的事實。
 

前天我到燒肉便當店要包排骨飯,又變90元,只有帶85元的我,還跟老闆賖5元。物價漲得這樣離譜,之前我的賓士49CC加滿了不起70元,現在加滿快要130元,菜市場的涼麵,大盤的原本只要40元,現在要50元而且量只有以前小盤的量還要少,多放一二條麵,老闆娘還要拉回去。看得連我自己都嚇一大跳!這就是通貨膨脹!
 

在萬物皆漲的年代,有沒有什麼不漲,或者下跌的呢! 
 

我想都想不透,今天具有高度智慧的南部發言人賢哥,一語道破我的迷惑,他說:「蘋果妹,我們真的不要怨,人家馬上之後,也不是萬物都漲呀!」「你看看,我們的薪水都沒有漲,台灣股市下跌幅度也創下全球前三名!所以薪水不漲,股市跌,人家他馬的沒有騙你啦!」 
 

阿這下換我答不出話來了!因為賢哥講的可是句句切中時事,又深得我心呀!怪不得我會如此尊敬他。 
 

對於台股像下痢一樣重跌,凶兆院長的閣員會說:「股市跌就由他去,因為是市場機制,漲跌是政府不能干預」,那之前民進黨執政時,台股跌個幾天,各家報紙電視台就譙到一個沒有力,現在都是說國際大環境不好。
 

以前我念社會學時提到的1930年的大蕭條,根據維基百科指對大蕭條的解釋為1929年至1939年之間全球性的經濟大衰退。
 

我看這個情況快要來臨了!
 

「馬上」就好,變成「馬上」就套,整個經濟與股市變成「馬上」就倒,接下來應該是有綠卡的人「馬上」就落跑! 
 

唉!誰能讓我靠!
  

註:後語─南部發言人賢哥看了我的PO文後,留了一段話給我!讓我不由得更加益發的尊敬他。他寫的其中有一句話 「真他媽的,心有戚戚焉」
「馬」鳴風「蕭蕭」

「兆」民「玄」命

唯有「卡」友「慶安」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