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金曲獎頒獎典禮,這種落落長的典禮,很不合我胃口,所以我很少看,其實不看也會不知道誰得獎,因為新聞都會插播,而且隔天報紙也會有特刊,不但會報導得獎人,同時還會對那些男女明星的穿著打扮,從上到下給他品頭論足一番呀。
 

當新聞跑馬燈顯示出今年的台語最佳歌手由荒山亮得到時,我腦中浮現的是這首歌《堅持的路》!他得獎確實是實至名歸。




 

其實有一陣子我好愛看布袋戲,我論文口試報告時,我本來想用布袋戲的口語來報告,但是太危險了,因為我的指導先生們都是藍教人,萬一不爽,我就「王盪了」,所以決定不要冒險而做罷。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種唱布袋戲配樂,之前的西卿唱那種《粉紅色的腰帶》黃妃《苦海女神龍》《非常女》這些歌我超愛呀!唱來就很有那種「落魄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之感。



 

之前在高雄世界運動會開幕時,他唱的《寰宇傳說》,在開幕式配合大形布袋戲人偶演出,一整個讓人驚豔呀!
 

然後《堅持的路》這一首歌,荒山亮他唱來就是有一種ㄎㄨˋㄟ,加上藏頭詩,唉!行文至此~
 

我的心又開始酸,然後又一陣抽痛呀!這種痛,不知道何時會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