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就是要從秋田到上田,不就是2塊田,搭新幹線居然要4個多小時,我跟雪ちゃん說,去上田找你要用4個小時,我都可以回台灣了!看我多有誠意呀!光新幹線的車票錢就要2萬多日元了喔!幸好有JR East Pass搭不用驚的呀!
 


所以今天的行程只有安排到早上去看秋田城與學人家舉竿燈,然後就得回飯店收行李去搭車了。






 

昨天經過一夜的暴雨,今日在陽光燦爛中醒來,吃了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的豐盛的早餐後,不必急著退房,因為我在網路上預約,是可以12點退房的,不用急呀。

所以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真是讚呀!大力推薦!

 

ドーミーイン也不遠,就在千秋公園對面,他的早餐也不錯,還有湯可以泡,但是價格要5500比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遠一點,地理位置與價格還是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好。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的隔壁就是千秋公園,所以先去裡面的秋田城逛逛!

但是秋田城(あきたじょう)就跟盛岡城、仙台城一樣,都沒有了!



秋田城是被火燒的,只有剩下一個城門,天守都沒有了,即使沒有城了,還是得逛一下再走,代表有來過!

 

裡面還有八幡神社之秋田支社喔!



接下來就
要走到民俗芸能伝承館ねぶり流し館還有旧金子家住宅



這樣的參觀費用是
100¥很便宜,因為舉竿燈祭只有夏天才有,是東北三大祭典之一,但是我那時也是很忙,所以也不能來,秋田政府為了讓遊客也能體會舉竿燈的體驗,所以即使不是夏天來,在這裡就可以體驗到練習舉竿燈。  

 

一般來說,竿燈有分兒童組5公斤、青少年15公斤、成人30公斤,最重有50公斤,舉竿燈的人還要穿高高的木屐,還要頂在額頭上,這真的是有練過的!


這木屐都是這位工作人員佐藤先生的,他也是舉竿燈的高手。


在此給遊客玩的是兒童組的5公斤,我很容易就舉起來了,他們問我說,要不要舉15公斤的,舉就舉,怕什麼咧!


結果一樣舉起來,然後一堆遊客阿伯就問說,要不要夏天來
アルバイト(打工)一下呀!

當然不行~哈哈哈!

 

於是我就是被捧得很爽,就跟佐藤先生借木屐來穿哩!他嚇死了,就拿較低的給我穿!

但是穿上木屐後就不能舉
15公斤很危險,於是就拿小玩具來假裝一下,不然受傷了就麻煩了。

 

隔壁還有 金子 先生的住宅,就是商人的家。


從他的家擺設來看,這個 金子 先生一定是很有錢的人(廢言,人家可是姓金子咧~)

 

還有當時的帳本喔!

那字看得懂嗎?


參觀完後,準備回飯店領行李去車站!

走出民俗芸能伝承館時發現有市集,基本上我是菜市場阿桑,有市集一定要看看!


菜我是沒有興趣、二手衣我也沒有興趣,結果在亂逛之下!看到這張木椅子只要
4000¥,純手工做的!



還有餐桌是一組的!好想買呀!
想說沒有岩手陸前高田市中村先生的手工椅,這個秋田的手工椅也不錯,但是買了怎麼送回台灣呀!手提嗎?還是用扛的?

哎呀哎呀!如果我有小叮噹的縮小燈就好了。

 

就在猶豫不決時,看到有人在開始在跳舞,原來這個市集是秋田大學的學生,為了幫助311地震氣仙沼的受災戶辦的活動,有賣漁民的產品還有農產品,學生還賣力跳舞。


這些學生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居然馬上就脫口說出「多謝ドウシャ」,我真是一整個驚呀!

 

這些學生真的好棒! 
 

只是沒有時間可以與他們多聊,我必需在12點回到飯店退房,告秋田!

吃完午餐再搭小町号(
こまち)到崎玉的大宮,再轉長野新幹線到上田找雪ちゃん其實4個多小時,搭新幹線也還好,感覺時間沒有那麼長,可能是多數時間我都在睡覺。


告別秋田!很遺憾的是沒有吃到米棒,更白痴的是在秋田沒有吃到稻庭的烏龍麵,反而去吃到讚岐的烏龍麵。

但是我在秋田新幹線的月台,看到一個我的心聲!

這個字居然可以高掛在新幹線的月台上,超棒的!

我問了阿本仔,這個字對他們而言,並沒有意義。這是指新幹線的月台,就這樣簡單。

之前雪ちゃん問說我,你想要吃什麼?剛好我很想吃擔擔麵,還有空揚!所以就說我們去吃擔擔麵套餐!


結果
雪ちゃん這個提議被櫻花伯打槍!

到了上田出了車站,馬上就被雪ちゃん領走了。只是櫻花伯說,這麼遠來這麼一趟,居然讓你吃擔擔麵!要吃等我不在時你們再自己去吃,今天不要吃那個啦!去吃燒小鳥好了!



據說這一間店是很有名,很難預約得到!

 

所以櫻花伯就帶我們去吃這一間他常跟客戶去吃的居酒屋,因為很難預約到所以他很早就預約了。

吃的結果證明,這裡的燒鳥超好吃的啦!

但是這一間店在那?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在上田車站附近。

 

到上田之後,因為有雪ちゃん導盲犬,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我根本就沒有排!

所以接下來的遊記,先去那後去那,就有一點
2266,不是我落漆,而是完完全全吃飽裝死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