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青森玩了3天意猶未盡,畢竟這是我的故鄉呀,其實我還有很多地方我沒有去,例如淺蟲溫泉、奧入瀨溪流,但是這適合在秋天去賞楓與泡湯吧!


再怎麼喜歡青森,還是要離開去秋田,於是一早就搭著新幹線
E5はやて到盛岡!
再換秋田新幹線E3系的こまち(小町號)到秋田,再去角館。



在候車月台上,上面有一個大大的秋字!


其實,小町號從東京發車時是與
はやて連在一起的,到盛岡再分開,はやて往東北青森去,小町號就往秋田去了!

 

這些車的車身,都有著東北加油、日本加油的字樣!

 

其實如果要順路與省時間的話,應該先去角館,再到秋田會比較順路。

只是因為我不想到車站找地方寄行李,加上天氣陰陰的,萬一下起大雨來,拖著行李找地方放,也不是很方便的事,所以先到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
Check in之後,再去角館,這樣比較輕鬆與方便。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秋田4500¥,這是一家C/P值很高的商務旅館!另一家ドーミーインC/P值也是不錯,但是最近他房價都在6000¥左右,不符合我5000¥的節儉原則,沒有辦法呀!日元升值升太凶了,要省一點用呀!

 

我愛住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除了他的早餐豐盛外,整間飯店都是無線的環境,iPhone也可以用,超讚的!


所以一到寄完行李後,就先用
Free PPお姉さん還有雪ちゃん報一下平安說我到秋田了,就再搭著小町號出發去角館了。

 

角館有陸奧的「小京都」之稱,為什麼到處都有小京都呢?

鹿兒島的知覽武家屋敷也叫小京都,到處都有小京都,因為
お姉さん說,沒有人能超越京都,所以就只能叫小京都了!

 

照例!先到案內所拿資料!還有地圖!


角館最有名就這裡是日本古代戰國時期武士聚集之處,所以武家屋敷就是武士的家聚集之處意思!這裡可以參觀的包括最大的青柳家、石黒家、小田野家、河原田家、岩橋家、松本家等六家。

 

由於年代久遠,除了超過百年以上的枝垂櫻之外,還有楓葉,所以每到櫻花季或者楓葉季,人可是多到滿出來。


 

據說角館武家屋敷這裡的垂櫻大約有400棵,很多樹齡都是超過200年,每當櫻花開成一片時,一整個粉紅,超美的,可惜我無緣一見呀!


因為櫻花季在
4月下旬與5月初,我最忙的時候、楓葉季在10月下旬、11月初,也是我最忙的時候,我也不能來,所以只現在來看新綠了。

 

在周五的下午,飄著細雨的天空,沒有什麼人的武家屋敷,是很寧靜的感覺,尤其是在櫻花季過後,整個熱鬧過後的武家屋敷又回到屬於他們的寧靜片刻。


我一個人撐著傘,散步在其中,彷彿身邊走過的都是頭綁武士頭,腰掛武士刀的
さむらい

 

這裡的武家就是一整個聚落,一家比一家大,以階級分明的日本古代,以我這種平民應該無法在此駐足與散步才是。


面對探頭探腦的遊客,這裡的居民似乎早就習以為常了,有的不喜歡打擾的人家,就在門邊上貼著不開放,以阿本仔的守法習慣來說,自然是不會有人侵門踏戶的亂闖一通。

 

整條街都是剛長出來的櫻葉還有楓葉,加上飄著雨的午后,在角館的街道上,我聞到夏天的味道!


只是,雨似乎愈來愈大滴,濺起來的水,讓我整個褲管全濕了,看一下錶,哎喲~4點多了,慢慢散步回車站,再搭上新幹線小町號回秋田!


才到秋田,領回行李進到房間,換下濕的衣服,拿著剛剛向櫃台問來秋田有名的稻庭烏龍麵店地址,搭電梯到一樓,那大雨就像水桶從天上往下倒一般,跟台灣的西北雨有得比。

 

我沒有帶拖鞋,鞋子只有一雙,又不能濕掉,不然明天就完了,於是我就撐著傘在人行道上跳來跳去,到車站附近,終於找到一家烏龍麵店,於是就走了進去!

 

結果抬頭一看!拿泥~居然是はなまる!靠夭喔!我來秋田吃四國香川讚歧的烏龍麵,這對嘛!

當我跟
お姉さん說這一件事時,她大笑說,你~~~跑去秋田吃讚歧的烏龍麵!
 

嗯~阿就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