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燉飯之類的餐點有著太厚重的起司味,其實我還蠻喜歡義大利麵的!如果遇到好的義大利餐廳,廚師做出來的義大利麵,讓人吃過之後,會令人十分難忘!
 

之在晶華地下3樓的義大利餐廳的義大利麵,是我吃過那麼多義大利餐中,難忘的義大利餐廳之一,因為在這裡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種類的義大利麵,包括待殊的義大利餃,不過這一家店在2006年時,就關門停業了,我也找不到有類似經營方式的義大利餐廳,實在有一點可惜。

 

我愛吃的義大利餐,除了麵之外,有的餐廳在甜點的部分會附上布丁,這布丁上面有一層砂糖融成的硬焦糖,那種口感軟中帶硬,在口腔內交錯成美妙的樂章,而我最愛的就是用湯匙去敲破布丁上頭那層硬硬焦糖的感覺,因為敲破的快感,可以讓我十足像個破壞狂般的心理層面要求,如果一次就可以敲破,還可以聽到自己心裡那一個得意洋洋的聲音。 

但是吃這種東西很危險,有一次沒有嚼很碎,那硬糖層卡在喉頭,讓我十分難過,幸好在配了熱咖啡後,砂糖很快就化掉,這也是個吃義大利餐的意外事件。
 

先前與農藥去京都賞櫻,在京都鬼混時某一天晚上,就在二条城附近的某個巷弄中,發現一家義大利餐廳,那個4月天的天氣居然還零度,而且愈晚天愈冷,就在飢寒交迫之際,我們就走進去這有昏黃燈光的義大利餐館,裡面竟是如此的溫暖。
 

打開菜單準備點菜時,發現有一道娼婦風的義大利麵,我跟農藥都笑翻了。


由於我們兩個人都想看吃了娼婦風的義大利麵,會不會變成風情萬種的娼婦,於是就點了一道來吃吃,結果令人很意外的事,我們吃了之後並沒有變成娼婦。
 

然後因為我們穿和服在神社比中指照相,意外觸怒神明使得記憶卡損毀,雖然事後進行搶救,大約救回8成,這印有娼婦風的メニュー,則是有救回來,算是有圖有真相,免得你們說我在唬爛! 
 

這一家義大利餐廳口味還算道地,麵條的口感也很不錯,是那一種會讓我想再去吃一次的餐廳,只不過是今年又在前往京都賞櫻,我很想再去找那一家義大利餐廳,但是我卻不知道在家餐廳隱身在那個巷弄中,有一點像是《陶淵明》桃花源記裡面那個誤闖桃花源的漁人,在桃花源裡面停數日之後辭去。此中人語云:「不足為外人道也。」 
 

既出,得其船,便扶向路,處處誌之。及郡下,詣太守,說如此。太守即遣人隨其往,尋向所誌,遂迷不復得路。南陽劉子驥,高尚士也,聞之,欣然規往,未果,尋病終。後遂無問津者

arrow
arrow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