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游泳大約游了十多年,游技還算OK!也就是說,如果我掉到海裡,至少不會淹死,而且還會懂得自保的保命方式。所以我每次看到美麗的游泳池,都會有想跳下去游泳的衝動。 

只是我游泳只是為了健身,並不是為了當國手,或者去跟菲爾普斯拼!我喜歡游泳是因為這樣全身肌肉都可以動到,又不會流汗,又沒有跑步的氣喘噓噓,以及胸口砰烈的痛,因此,游泳是我運動的首選!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是屬於在夜間工作的人,為了游泳所以我都會不懶床的早起去游泳!只有有空我每天一定會在標準池中游一個小時,因為我認為唯有這樣,才有足夠的力氣去跟我的大亨老闆拼。

 

而我家附近的泳池是屬於政府的回饋設施,只要是當地居民,就可以不用錢的去游泳!水池水又很乾淨,重點是冬暖夏涼,棒得不得了!所以很多人都會跟我一樣,去享受因為被垃圾污染多年的小小福利!

 

一般而言,早上來游泳的人7點半以前是上班族,11點以前的則是家庭主婦與退休的歐吉桑,因此我常可以在游完泳後,洗澡之際,聽見阿桑們又相炫耀子女的成就!

 

「阿珠喔!你的維骨力吃完了沒有,吃完我再叫我兒子去美國幫你買」「喔!多謝啦!歹勢ㄋㄟ」「嘸要緊啦!伊跑美國就像在走廚房一樣喔!」
 

接下來就會有人補一句,「喔!你兒子常跑美國喔!賺很多錢喔!「結婚沒有?」還有人就會說,喔! 
 

「我女兒也可以幫你買,她是華航的空姐」「你女兒是空姐喔!那女婿就是空少喔!」「不是啦!是醫生(尾音提高八度)啦!」 
 

說真的,聽這些阿桑的炫耀,只是邊洗澡,邊享受的節目之一,因為這就像是無法轉台的Radio一樣,只能聽,沒有辦法關,更沒有辦法選擇節目。

 

我在游泳喜歡游抬頭蛙,儘管我自由式也游得不錯,但是我覺得抬頭蛙是最舒服的姿勢,因為這是我與生俱來就會的姿勢。
 

在我有限的記憶中,就記得我爸小時候,把我丟到水中後,我開始會游之後,就一直持續著這個姿勢游泳,直到現在!我最厲害的還有曾經游完一個小時的泳,頭髮與臉都是乾的!

 

其實我也會游正常的蛙式與自由式,但是我還是偏好游抬頭蛙,因為這個讓我因一夜因為低頭寫稿的壓力,可以利用反作用力換回來,(當然這是我自己亂想的)

 

在游泳的過程中,我很討厭有人對我指指點點,說我這游得不對,那兒游不好,自認為是在指導國手的運動教練,更常會有自認為好心的歐吉桑跟我說,你怎麼游抬頭蛙,這是不對的,蛙式要如何游,三不五時還會潛到水中,表演給你看!
 

事實上,阿伯們的姿勢也不全然正確;或者有中年男子會跟曖昧跟我說, 抬頭游不累喔!基本上我都搖搖頭,繼續游我的抬頭蛙!即使你不想理,但是還是會有熱心的阿伯就會游到你身邊跟你說如何游!
 

前一陣子暑假人多,來了一堆沒有家長管的小朋友,在池裡亂撞亂潑水;或者跟男友來的三八女,明明就是溫水游泳池,卻可以像隻無尾熊一樣巴在男人身上,一直叫冷,我十分懷疑她是在叫春而非叫冷,這些人讓人十分討厭,因此在我在下水後,都挑長泳區游,長泳區不能停下來,所以沒有嚕囌我!
 

有時我也會避開有怪阿伯的時段游,但是最近我又到自由區游,因為水道大,游的人不會多,所以對我而言是比較OK的!
 

今天有又阿伯在我游回來時問我說,小姐!你在減肥還是在玩水,怎麼游抬頭蛙!

 

我心中的O.S想說,干你屁事,你管我游什麼!或者在做什麼!
 

我只是沒有好氣的說:我是來泳游健身的,不是要當國手的,所以愛怎麼游是我的事,我就是要浪費我的體力,因為我是吃飽來換餓的!

 

我又繼續游我的抬頭蛙,後來我才知道,阿伯根本不會游泳,來泡水的人才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