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辦桌好像是我們台灣人共有的記憶!

 

在我小時候無論是結婚或者長輩生日都會辦流水席,然後還會有歌舞團來表演。辦桌對台灣人而言,就是人情與熱鬧的象徵!

我記得我小時候,就是上小學之前就是很難養,因為我吃飯是不配菜的,就是吃白飯攪開水,就只有這樣吃,阿嬤就說,憨囝仔ㄟ,吃飯要攪肉鬆呀,配肉呀!白飯攪開水要怎麼吃呀!但是我才不理,就是這樣吃!
 

但是如果大人給我挾菜到我碗裡,我會用湯匙慢慢一點點的挑出來,是的!我就是不吃菜!

有一次記得去吃喜酒的樣子,其他的小孩都跑去看新娘拿紅包了,我則是坐在位置上吵著要吃白飯拌開水呀!就一直番~番~番的,我小時候番,應該也是很盧的才是。

只是酒席上怎麼會有白飯呢!又不是吃熱炒呀!於是我記得外公就拿著小碗,去向附近的人家分了一小碗白飯來,因為沒有開水,就拌黑松汽水!
 

白飯加黑松汽水,那種飯中有甜甜的,很奇妙的滋味,這竟是我童年的記憶之一!只是現在不知道是喝過的汽水變多了,還是黑松汽水的配方變了,有一天我在超市看到黑松汽水,買一罐來加著飯吃,沒有當年的味道,反而是覺得為何我如此的愚蠢,怎麼會做這種事,眼前那一碗飯是要如何的喀掉。
 

所以每次看到辦桌,就會想起這一件事蠢事呀!
 

最近《總鋪師》在上演,一整個從頭笑到尾!《總鋪師》全台票房總累積已到1500萬元,陳玉勳導演也謝謝大家!
 

只有出現2幕的飯店大白鯊經理美國大仔,就包場慶賀呀!

看看這場子有多大呀!卡司陣容有多堅強呀!

結果勳導說,紙風車包場,其實根本就是李美國的選舉場,因為美國叫大家卡熱情咧!所以一整個場子熱鬧到不行!

 
連勳導都受不了美國的魅力,站出來拍美國咧!勳導你下次給美國加戲啦!不要只有兩幕,這樣很少柳!

 

勳導說,那個裡面的演員,有一半以上都是紙風車與綠光的人來贊助的也是呀!

除了帥哥與美女之外,北、中、南三個大總鋪師,南北就被柯導與吳導給佔了,一部電影裡面,居然叫得動
2個大導演去當演員演戲,當然還有我們最愛的美秀姊呀!只要她一開口,就是讓人家笑不停,還有金鐘獎的影帝竹昇,但是勳導居然叫他去做水腳A,這種事也只有勳導能做得到呀!
 


可是《總鋪師》真的很好笑!

於是我上班寫稿到很累,快要口吐白沫時,於是就頭戴紙箱,希望能上月球去找憨人師聊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