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奶粉事件,搞得大家人心惶惶,不止台灣中鏢,就連食品安全嚴格控管的日本,也受到毒奶粉與毒米的牽連,搞得才上台一個月日本農林水產省大臣,請辭表示負責下台說拜拜了,但是我們的衛生署長,則是要大家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萬一吃到毒奶粉,也沒有關係那大家就一起祈禱吧!

而毒奶事件嚴重影響台灣民眾健康,凶兆院長說他要衛生署邀集學者前往中國,了解整起毒奶事件的發展過程,以作為政府處理的依據。
 


這種白痴做法,是凶兆院長也喝到毒奶菁之後,要衛生署長去研究毒奶的製做方法,還是要去尋求解藥?我覺得他是練功練到筋脈逆行,走火入魔腦殘了嗎?也難怪,我們有說要聞聲救苦要做觀世音的馬桶神,還有祈禱部長,會有這種何不食肉糜的閣長,也不足為奇。
 

最近大家都很擔心吃到中國貨用、到中國貨,在我的生命中,我有兩項堅持,一是不用韓國貨、二是不用中國貨,不用韓國貨很簡單,因為韓國貨的滲透率沒有那麼高,我怕辣,所以我不吃泡菜,我也不愛看韓國的連續劇,因為那種愛來愛去的方式令人很噁心,所以韓國貨可以在我眼中中絕跡。
 

至於中國貨,好像避也避不了,因為中國是世界工廠,日常生活用品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很難去避免100%不用。在中國產品到處橫行下,Made in Taiwan,似乎己絕跡了,若是偶爾看到Made in Taiwan的東西,會讓我感覺像遇到初戀情人般砰然心動。
 

我家是做建材的以前家中賣的東西,都分台灣製與日本製,像左官鏝(抹刀)、鐵鎚與快乾劑等藥水,土水師父都指定要買日本製的,而不願省一點小錢買台灣做的,我曾拿來比較,當年台灣製的商品,還真的很粗糙。就連我老爸的寶貝鉋刀還有鐵鎚,都是他從小做學徒時買的日本產品,到現在40多個年頭過去,依然好用不已,怪不得人家都不愛用Made in Taiwan的東西。

 

曾幾何時Made in Taiwan不再受到鄙視,反而是一種品質的象徵,台灣的茶葉香味一級棒,是日本人的最愛,台灣的電子產品更是遍佈全球,誰敢說他家電腦中的零組件有8成不是台灣做的產品。但是這樣的結果,隨之被Made in China取代。
 

前幾天Janus學校要用水彩,我帶著他去買我們從小用到大的王樣水彩,一盒1259元的水彩,如此的便宜,我翻過背面一看,王樣昆山廠做的又是Made in China,我翻遍架上所有的水彩,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
 

我問老闆有沒有不是Made in China的水彩,老闆反而跟我說,不然就得買日本製的,那是專家在用的,小孩子用這種的就可以了,我同意老闆的說法,一盒1500元的西德製水彩與59元的王樣水彩,基於成本考量,我很明白我要買的是什麼。愛買便宜貨,活該!但是買到很貴又是Made in China該怎麼辦呢?

 

中國是世界工廠不可否認,天天大量生產製造各種商品,光是在廣州常駐買家有3-4萬人,不含來來去去的那些採購人員,還有其他地區,這樣的結果讓Made in China的物品就像空氣一樣充滿在全球各處也是不容懷疑。就吳哥窟飯店供晚會表演用的道具,也都是Made in China。朋友去匈牙利玩,她說連布達佩斯街頭賣的都是Made in China的包包。
 

Made in China這是不得不正視的趨勢,就連英國百年名牌Burberry在成本考量下都要去中國設廠了,更遑論其他的業者,事實上,就連愛用本國貨的阿本仔,也不得不屈服在Made in China之下,因為經濟泡沫讓日本街頭有5成以上都是Made in China的商品,百元商店更不用說,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
 

之前麥克王帶我去廣州的批發城看,小朋友用的飾品一個23毛的批貨價,回到國內賣你20-30元,你都覺得好便宜,剛好碰到下雨隨手買支傘,一支Burberry的傘只要20元,5支算批發價10元,Made in China就是如此便宜,要買便宜貨就得冒風險,不是嗎?
 

雖然想拒用,好像不用也不行,因為處處都是Made in China,即使成品是在國內組合而成,但是有誰知道內容物是不是來自於黑心的中國貨,就像布朗先生一樣,中箭落馬,有的東西沒有標示,但是便宜的價格代表,有8成就是Made in China
 

我在想除了目前浮出來的乳製品,冰淇淋有8成的成份也是牛乳,不知道我們的衛生署有沒有驗。在不知道不清楚還有多少東西不能吃之下,我們只能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