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頭髮就會變白,這代表智慧的增長,雖然我年紀到了,加上用腦過度,但是不用染頭髮去遮蓋年華老去的事實,因為我有一頭烏黑亮麗頭髮,找不到一根「雜毛」,則是讓我最得意的事!

 
但是上天是善妒的,加上莫非定律的現世報應,我得意洋洋的情況並沒有太久,尤其是自從我之前嘲笑オレンジさん的白頭髮後,我的白頭髮居然一根根的冒出頭,讓我拔都拔不完,讓我拔到眼睛快脫窗了,還是拔不完,急得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昨日我在看電視,傑尼斯在玩我頭髮,大叫一聲,像是嫌棄什麼東西似的說了一句「你好多白頭髮喔!」我叫他幫我拔,他居然不要真是氣死我了! 

研究所的老師跟我說,對於白頭髮要平心看待,這種生命的自然現象,她每天早上都是這細細的欣賞自己頭髮逐漸變白的情況。此時,我心中的O.S是,你是50歲的歐巴桑,不用欣賞也沒有辦法,但是我才是剛變成輕熟女的資深美少女,面對白髮總必需抵抗一下吧!
 

殊不知,「自古紅顏如名將,不許世間見白頭」我那有可能讓白頭髮出現的現實壓力出現在我身上,尤其是「兩鬢已霜白」,我不拔,難道還高興的自我吟唱,「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正當我心中在O.S時,剛好想到李白《將進酒》的「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更讓我為不斷逝去的青春而悲傷不已!其實我最怕的就是萬一有一天早上我醒來,我的頭如同伍子胥過昭關一樣,一夜白頭我不哭死才怪。
 

事實上自從我發現有第一根白頭髮開始,我就像小偷一樣,偷偷的拔掉,希望不會有人發現,但是白髮不斷冒出,在我上美容院時,美容師替我剪髮前,還得先差遣他的小助理,替我拔一下我看不到的白頭髮,我則忍痛不敢叫!
 

雖然我極力抵抗,但是白髮還是不斷的長出來,不過,面對不斷長出來的白髮,我已經無力挽回,早晚要勇於面對事實已經瞭然於胸!
 

對於不斷長出的白髮,人稱之為智慧之髮,這種智者的象徵卻讓我苦惱不已,日前我聽廖峻說,他天天喝尿,喝到現在連一根白髮都沒有。

但是如果這是事實,因為有人喝了尿後,真的因為喝尿就可以不長白頭髮,我願意試一試,但是如果喝了沒有用,那我不虧大了嗎?
 

當我提出這個想法時,很多不止白髮,而是頭頂無毛的人,都瞪我一眼說,白頭髮染一染就好了,你不要不知足了,你至少有頭髮可以白,我們想白頭都沒有辦法!只能當電燈泡!
 

我一直與白髮對抗,卻又無法抵抗他的入侵,只好將頭髮染了,可恨的是染了沒有多久,就會褪色,還得重覆一染再染。

但是對於不斷染法,除了得避免染劑會讓我臭上好多天,我又很怕會「爛心肝、壞腎臟,得血癌」所以都半年小染一下。
 

直到我在日本發現這款染劑,可以完全遮蓋白髮之外,重點是不臭,就讓我覺得驚豔不己,而且慕絲泡沫的染劑,可以浮在梳子上,不會滴落,也不會沾到頭皮,那麼就不會得癌、爛肝臟真是太棒了。
 

日本商人要賺你的錢,但是就是真的很貼心,讓你心甘情願掏出一張又一張的野口英世,而我常在想為什麼廠商在開發商品前不多想一下,使用者的方便與否,或許多一點貼心的想法,就可以讓你的口袋多賺一點錢不是嗎?怎麼都不會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