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只有在日劇才會看到傳統的日式風呂(錢湯),沒有想到我居然會在旅行中一腳踏進日式風呂,而且愛上這種感覺,農藥也在跟我去一次風呂後,天天念著就是要去泡湯,這更是我所意料之外的事。

 

但是也沒有想到,在風呂中會有奇遇記發生。

小康說,在澡堂中男生這邊都很安靜,女生那一邊都很吵,難道小康先生不知道,
3個女人就是一個菜市場,10幾個女人,就是築地市場,不吵也奇怪。
 

自從法蘭克把他的日本媽媽借我用後,除了吃お好み焼き還有風呂等等,我對日本就不斷有新的體驗。

在日本媽媽家附近剛好有一個日式的風呂,第一次去去風呂,帶著日本媽媽為我準備的大、小毛巾、沐浴乳、洗髮精裝滿一個籃子的清潔用品還有臉盆,帶去風呂用,再付
410日元的洗澡料,到風呂洗澡,對我而言根本就是一件新鮮的事。

註:在日本傳統風呂中,沐浴用品這都是要自備的,跟SPA浴場什麼都有,完全不一樣!,風呂只有提供洗澡罷了!
 

古老風老呂與現代化的SPA浴場有很大的差別,就是在古老的設備中,有著濃厚的人情味。

在洗澡的地方一整排的鏡子前,有各式各樣的小廣告,就夠吸引人了,然後整容的地方還有我小時候跟媽媽去美容院時,吊在半空中吹頭髮的那種桶型機器,這一切都是新鮮而有趣。

 第一次去不懂規矩,以為跟SPA場一樣,所有東西都是公共的,所以看到盆子就拿來用,結果有阿嬤說那是她的,我整個楞住,阿嬤看妳啥小都不懂,還去外面幫你搬椅子拿小盆子哩!

這次去6天,除了第1天晚上在大阪沒有去泡湯外,其他天天都去泡湯,就連當中有媽媽家附近風呂公休日,農藥很無奈進日本媽媽家浴室洗澡,洗到一半日本媽媽說,三個街口外還有一家可以去,我連忙去叫洗到一半的農藥,她則是很快穿就著裝完畢,我們馬上帶著傢夥,兩人在1度的寒風中,帶著錢騎車衝到澡堂去。

隔天安排農藥去看二条城夜櫻,沒有想到農藥對二条城的夜市與有馬湯的檸檬風呂更有興趣,於是草草看完夜櫻後,又帶著傢夥衝去澡堂。

我洗完穿好衣服在等農藥,農藥說要坐電椅按摩椅,我就拿紙鈔去跟老闆娘換零錢,裡面的婆婆媽媽們發現這個外國人居然會講日文,大為興奮起來。
 

因為會去澡堂的都是附近的熟人,因此這幾天突然來了2個陌生人,而且用的是他們聽不懂的語言,裡面的婆婆媽媽們一定會覺得奇怪,這不是觀光客會來的地方,更想不到的是,況且這個外國人會講日文,抓住這幾會,一定要好好問一下囉!

 

以下我就把對話翻成中文,以免你們看不懂!
 

一個瘦長型的媽媽先發問,你們來旅行嗎

「是的我們是來旅行,主要是來看櫻花」




你們是那兒來的?「台灣
婆媽們又開始交談與討論台灣的事

你們是學生嗎?

不是,我們在工作了,是一般的會社員!
心中一整個爽呀!我長得像學生妹哩!

接下來整容間一整個騷動,所有婆媽們都在討論我們的皮膚怎麼那麼光滑細嫩,就是素顏美人,一個還伸手各摸了我與農藥的臉一下
!(廢言,我臉上可是貼了很多新台幣耶!)
 

那你們很有錢喔!才可以到處旅行!「不,我們很窮,碰到一個笨蛋區長,經濟搞得很爛,害我薪水也被減3.5趴。」(所有婆媽們又開始討論笨蛋阿告的事
 

一個長得像森三中裡面那個大島美幸的媽媽先發問!

那你們在那工作!

農藥答:「我在新聞社上班,是記者
」(所有婆媽們又開始討論了,記者喔!叭啦!叭啦!叭啦!叭啦!日本的記者地位像是很崇高樣子,那像台灣比垃圾還不值!)。
 

接下來話匣子打開,問題不斷不斷的來!有人穿衣服穿到一半停住了,有人全身光溜溜的在聽我們講什麼,有人則是坐在地板上聽,我就像明星在開記者會一樣!有問必答!
 

那你們住在那?「台北!」

我是說住在那「喔!住家裡!」

你們跟誰住?「家人還有父母

那誰煮飯「媽媽呀!靠我煮,那就天天吃冷凍食品或者泡麵好了」(廣告一下,奇美的冷凍食品好吃又新鮮,而全部
Made in Taiwan有銷日本喔!所以你們可以買得到台灣口味的肉包還有水餃!)。
 

早餐吃什麼?中午吃什麼、晚上吃什麼?帶便當嗎?「不,我們有水果大食堂,有時我老北也會送飯來公司給我吃!」

所有婆媽們又開始討論了,公司離家近不近的問題,為什麼老北會送飯來公司之類話)。
 

此時農藥說,在台灣早餐可以吃得很豐盛,乾麵、涼麵、豆乳、燒餅油條、稀飯、廣東粥、肉粽、蚵仔麵線,還有美而美、三明治、麥當當、上校爺爺的早餐,中式、西式、中西合併,油條包蛋餅配咖啡,可以吃的東西太多了,那像你們日本人那麼單調呀!

這簡直就是一整個台灣人的驕傲啦!

 

接下來電視出現麻生,我就說那是你們歷來民意最低的首相,滿意度跌破10%不打緊,爛的簡直跟台灣的阿告有得比!

此時全部的婆媽又驚訝說!你認識他喔!「認識呀!我還知道他愛看漫書咧!」

以前是外交部長,然後日元一直漲,他被譙得滿頭苞,我還知道日本的
SonySharp、日立、頭又大都在裁員,今年的畢業學生都找不到工作,連派遣社員都找不到哩!」

此話一出,完了!婆婆媽媽們又開始在討論說,對啦!他們是記者,所以都知道這些事啦!全球的事他們都知道啦!叭啦!叭啦!叭啦!叭啦!
 

然後此時,像森三中大島美幸的那個媽媽要趕回家的樣子,舉手問最後一個問題,中斷婆媽們的討論。

她問了一個,那你們結婚了沒有的問題?當然是沒有,有還可以趴趴造嗎?不被老公休了,這想也知道。

回日本媽媽家後,才想到忘了叫他們幫忙介紹有錢、有大房子的櫻花伯了,這真是失策。)
 

在一陣吵鬧中,突然一個80多歲的阿嬤講話了!她說,我有去過台灣!

此時所有的人都安靜下來,並且看著她!阿嬤說,她在台灣出生,直到十歲才跟著父母回京都,之後就再也沒有來過台灣,她一直很想再來台灣看看,變成什麼樣子!
 

老公答應她,結婚50周年時,要帶她來台灣玩,她一直很期待這一件事。我聽了超想哭的,很想帶著快噴淚的眼,去握著她的手說,妳一定要來台灣,台灣變得很不一樣!
 

我用小學生程度的日文,跟這些日本的婆婆、媽媽介紹我的國家台灣,希望他們可以到台灣來玩,感受一下台灣人的親切與熱情。

我跟農藥說,你他媽的!幹~交通部應該頒個觀光大使的獎給我。

農藥問說,為什麼是交通部,唉!因為觀光局在交通部底下。
現在這個愚蠢的政府與笨蛋總統,眼中只有426,還有高級的外省人說台灣是鬼島。

幹!靠這政府是要怎麼樣推銷台灣,推銷台灣只好老娘自己來!
 

我的國家是台灣,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台灣有很多的高山、天氣很溫暖、人們熱情又親切、台灣的食物便宜又好吃,還有世界第一高樓與便利的交通,也有快速的新幹線,全世界90%以上的電子零件,都是台灣製造與生產,請您務必一定要到台灣來玩! 
 

有認同我的說法嗎?認同就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