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京都與大阪之旅之前,農藥有交代一定要吃到3種東西,就是ラーメン(拉麵)、たこやき(章魚燒)還有お好み焼き(大阪燒)


其實她的意思本來是說,我們先去吃一頓好料的之後,接下來就隨便吃。
  

 

可是我跟她說,日本的
B級美食,比高級料理還好吃,況且大阪是庶民美食天堂,我們何必跟自己的口袋過不去,去吃那些敗犬在吃的高級料理,我們不要成為敗犬,所以就去吃B級美食好了。

 

於是我們這次的行程,就是充滿了拉麵、お好み焼き、烏龍麵、たこやき還有義大利麵所購成的美食之旅。這次共體驗了3種不同的お好み焼き,真的是各有風情超好吃。  

 第一天到時是中午,我們先去飯店放行李,然後在路上就買了很像お好み焼き的高麗菜燒來吃,一份130日元,我與農藥各吃一半,就是想留著肚子再吃其他的東西。

接下來原本要去道頓堀吃鶴橋風月的お好み焼き,沒有想到最近道頓堀變化太大了,鶴橋風月居然給我搬家了,在找不到鶴橋風月,也沒有力氣走到千房去吃お好み焼き,加上餓的半死,就隨便找一家吃了。

等了半天上來後,吃的口感沒有太令人驚喜的意外,但是肚子餓就只好吃了。

除了大阪燒,還加一個燒雞翅,味道也是普普。
  

不過,由於這一家味道全部都是普普普普普,怪不得沒有什麼人在吃,跟鶴橋風月的お好み焼き味道差多了。
 



接下來就是去吃大章魚燒的たこやき,當然還有去吃一蘭拉麵囉!

一蘭的拉麵,這是不管去日本那裡都要去朝聖的地方。

重點是不管是在那裡,各家分店的味道都是一樣的!這就很強了,一蘭果然是拉麵名店,農藥在吃的時候,就一直說好好吃、好好吃!一蘭的細麵更是她最愛的口感與味道。

雖然這些店很好吃,但是我們一直無緣吃到真正家常味道的お好み焼き
 
 

到了京都有一天早上要出門時,日本媽媽提醒我們早一點回來,她要做お好み焼き給我們吃。

哇!這是具有媽媽味道的お好み焼き耶!

我們八字真的很好,真是幸福,居然可以吃到一般日本人家中做的お好み焼き耶!

當日我們買完捕蚊豬後,依約早一點回來時,日本媽媽已經在準備材料做お好み焼き。本想幫忙,可是擔心我們礙手礙腳的,所以就躲回房裡去休息。

事實上剛好我們也很懶,加上剛好日本媽媽說不用,所以我們就有藉口不用故意裝賢慧了!哈!哈!哈!

 

日本媽媽煮お好み焼き好後,就叫我們出來吃。一人一份的お好み焼き,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那個擠得亂七八糟的美乃滋,就是我的啦!日本媽媽做的お好み焼き,果真的是有媽媽味道的お好み焼き呀!

其實除了お好み焼き好吃外,我中意的還是煎大阪燒的那口鍋子。

除了可以做大阪燒外,還可以做蛋包飯還有做蛋糕,煎蛋餅,真是多功能用途呀!真想搬回家呀!

 


吃完媽媽的大阪燒後,回到大阪後,我終於找到搬家後的鶴橋風月。農藥說不要一直吃お好み焼き,但是我一直吵著要去吃お好み焼き,來到大阪不吃お好み焼き,一定會後悔好幾天的,所以農藥還是順從我,就一起去吃お好み焼き

但是她沒有叫お好み焼き,點的反而是她最愛的蔥炒麵,送上來時就感覺超華麗的,吃下去的口感更是一整個好吃。
 

 

我的お好み焼き光等就要等很久,就一直拍隔壁桌櫻花妹的お好み焼き,好不容易等我們的上來後,誰要拍她們啦!

風月不止お好み焼き好吃,就連農藥的蔥燒炒麵也好好吃!


等了半天吃了一口之後,唉呀!鶴橋風月,果然是大阪名お好み焼き店,味道與口感就是不一樣!真的有夠讚的!

風月的餐具,都有風月的字樣!

風月的菜單。

基本上月風的お好み焼き都是一人份的,若是大胃王則是可以點doubleお好み焼き或者加麵。

但是二個人建議可以點二個基本的,可以交換口味吃。

風月的獨門醬料。

口感就是好吃!也有單獨賣,可以帶回家自己做來吃。我也有買回家,但是醬還是醬,我一直沒有做お好み焼き來吃。

基本就是一個懶字!萬惡,懶為首呀!千萬不要怪我!


點好後就,服務員就會送上來喔!

風月的お好み焼き服務員是會幫你做好的!

基本上我是外國人,所以服務員在調配お好み焼き配料時,動作是會配合我拍照,動作做很慢。


お好み焼き的料調好後就放在鐵板上煎。


店員會交代不可以動。

可是一般人都很擔心,會不會燒焦了,事實上是不會的。

煎好一面後,再翻面再煎,再洒上柴魚片。お好み焼き就快要完成了


我們的有加麵,所以加好麵後再翻面煎。



塗上獨片醬料後,店員會問你要不要美乃滋,要就會塗上去,基本上お好み焼き這樣子就可以吃了。

但是灑上青海苔粉與七味粉的お好み焼き,感覺更華麗更好吃。



在等待お好み焼き煎熟的等候時間,我與農藥再點了一個生的高麗菜。

基本上這很簡單的就是高麗菜洒上芝麻加麻油,但是感覺就是好吃,而且沒有生高麗菜的臭味!


我們很無聊,明明是吃生的,偏要給人家用鐵板煮熟來吃!
熟的,也不錯吃!


好想再去吃喔!上次在台北吃一家說什麼特地去日本學的お好み焼き,媽的,一小個お好み焼き就要520元,不但貴死了還吃不飽!就是一整個被搶的感覺!

還是日本的お好み焼き好吃!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