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的神社大家一定會對那漂亮又有造型的御守(お守り)愛不釋手,然後一把抓,結果那一個又一個的御守價格可不便宜,但是被漂亮的御守沖昏了頭,也不管價格多高,就全部買回來,看誰需要,就送給誰吧!


美麗的御守於是這樣就讓人無法自拔的,從北海道神宮一路買到九州的天滿宮,管他是什麼神社,全部都有賣各式各樣的御守,似乎是日本的神明法力比較強!


例如身體欠安的就送健康御守、誰犯小人就送除厄御守,

那平安無事者,就送個交通安全御守吧!或者
12生肖御守吧!

至於想戀愛的人嘛!

就送個戀愛御守吧!

日本的神社戀愛御守或者緣結御守,可真的是漂亮呀!

 

我在考研究所時,同學就送我一個學業成就御守,結果我這個蠢材,沒有什麼準備就還真的給他考上了!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真的有效。

所以這些各式各樣的御守呢!反正就是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帶著日本御守就會覺得除了有台灣神保護,還有日本的神一起,法力會比較強吧!
 

以前去日本時日本導遊都說日本的御守只有一年的效力,年未還得送回來焚化,很麻煩,叫我們不要買,但是我在想,可能是他沒有得抽成才會這樣說。最近看篤姬,篤姬與肝付尚五郎身上各有一個御守,是薩摩藩主齊彬大人從江戶帶回來,送給他們的,從小陪著他們長大,到老到死。
 

若是他們兩個人的御守可以從小陪他們長大,就沒有一年效力的問題了!

 

我多年的困惑終於得到解答!因為我覺得有些神社的御守造型,也不像是讓你放一年就要燒掉的,況且每年到日本各大神社逛的外國人那麼多,這些御守也跟著漂流到五大洲去了。那有可能一個一個被送回去日本神社燒。
 

唉!可能是我實在是想太多!可是日本的御守真的很漂亮,每去每次都買回來呀!不知不覺就愈買愈多了。所以在這次公司搬位置時,我位置上有4~5個朋友從日本各大神社買回來的緣結御守,可是我都沒有讓祂們發揮效力說,是我劣根性重,還是我這個行業,連日本的神明都害怕,萬一不成我會去水果店投訴他們呢!
 

原來水果店的女記者,不止台灣的神明怕,就連日本的神明也怕嗎?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