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以來由於工作內容的調整,假日得上班與上日文課,所以今年的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就一直很少跟場!但是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去「處理」一下,畢竟這場戲是因為大魯的布拉格與這個歌舞場所牽起來的緣份。
 

我是在台中讀大學的,所以梧棲對我而言,則是好吃的代名詞。因為那有一家很有名的海鮮餐廳叫做新天地,但我從沒有想過,去梧棲除了吃海鮮之外,還可以為了創造梧棲的小朋友笑容而再訪。



這次的梧棲場的捐贈者黎明科學中心的林老師,起因於服務於黎明的曾小姐,是大魯的攝影布拉格還有蘋果妹歌舞場的Fans,因而引介林老師捐這場活動。

說真的,大魯的相片可以感動人心,但是我從沒有想過,我這個幹聲連天,如同潑婦罵街的歌舞場,居然還架起可以抓住孩子笑容一張網。
 

這是我壓根沒有想過的事。 
 

原本這場活動是在3月下旬要演出,可是豬頭如我者,過年時看到便宜的機票,就被衝昏了腦,根本就忘了這件事。直到發現我在京都鬼混的時間,居然與演出日衝堂,敏宜直嚷著說:「你自己好好去處理啦!」
 

是是是!我要處理!

就正準備處於天人交戰,準備處理時,老天先幫我處理好了,因為演出日期與小朋友月考日衝堂,所以延期。
喔耶!老天知道我要看櫻花的心,所真的有處理啦!就這樣,不敢再亂造次下,先把演出日的期假先「處理好」起來,不然下次我真的會被敏宜「處理掉!」
 

但是卻接近演出日期,我的心就跟烏黑的雲層一樣厚重,心中不斷與老天談判,老天拜託你處理一下,不要再下雨了,一定要讓梧棲的小朋友看到這一場戲呀!演出當日,一早爬起來看氣象報告,鋒面未消陣雨就不會散,看來今天要在雨中演戲了。雖然演出的戲不會少,但是讓小朋友舒服的看戲,開心的笑更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重責大任。
 

早上從台北出發時,到桃園就從毛毛細雨變成豆大雨點,可是當我們到梧棲時,豆大的雨珠並沒有停止,在運動場的草地上,也積了過多的水,變成一個一個的小水塘。

穿著紅白拖的我,就這樣踩著水,在草地上跳來跳去。由於到下午烏雲仍未散去,雨就不會停,所以小開導決定先帶著大家拜拜,然後再去拜土地公與希望拜託一下,讓雨在演前出前可以停。


林老師跟我說,他以為只是一個野台戲,看到偌大的舞台與燈光時,不自覺一驚,怎麼如此豪華與專業!35萬元怎麼會夠啦!哎喲~林老師,你就知道的,我們英明神武偉大的美國執行長就是愛騷包咩!這個工作雖然辛苦,但是要給孩子看的戲,絕對不能縮水呀!一定要跟劇場的水平兒一樣呀!

所以美國要求演員在表演時,所有的動作一定都要做最好,因為這是要給台灣未來的主人的戲,當然不能馬虎,一定要用最好的呀!


下了一天的雨,終於在接近演出時豆大的雨珠變成偶爾一二滴,下午排演時就有阿嬤撐著傘,邊看邊說,80多歲了還沒有看過這種戲。

梧棲鎮公所的鄉親也真是超幫忙的,還拿抽水機來抽草地上的水,捐贈者林老師也跟一起拿起掃把掃水,希望能給孩子最舒適的看戲環境, 曾小姐與兩位黎明的老師,也忙著排椅子,幾個準備帶絲朋友來看戲的媽媽、美眉們,也是一手撐傘,一手幫忙排椅子。
 

果然有拜,老天就會有處理!
 

正式演出時,雨果然停止,偶爾12滴是老天看到這麼好看的戲,張大嘴狂笑時,不小心笑到滴下的口水。

原本擔心下雨
1500張的椅子會坐不滿,但是在開演前1500張的椅子與劇團準備的200多張小椅子,早就坐無虛席後面還站滿了人。

 

總覺得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是有老天在罩,演完謝幕後,原本暫停的雨,像是從天上倒下的水般,來得又急又凶,不過沒有關係,梧棲的小朋友都帶著笑,慢慢走回家,晚上會是個有阿欽、有巫頂,一起玩追風賽狗的好夢嗎?

 

黎明自然科學中心的林老師、 曾小姐,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贊助,梧棲的小朋友笑容會更加燦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