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本島許多朋友的祝福,唐吉軻德終於帶著難騎、桑丘、阿欽與追風賽狗,來到澎湖,而離島的最後一站就是七美島。

今晚的七美很不一樣,因為七美的小朋友終於可以看到國家劇院級的舞台,矗立在七美國中的操場上,迎著海風帶給孩子笑容。

極力促成這件事的 許 先生與吳老師,終於把紙風車劇團盼來了,而七美鄉公所特地從台灣訂製了大大小小的風車,隨著海風不停的轉呀!轉呀!在排演前,孩子好奇的前後張望著舞台與道具,看演員彩排看得入迷!

 

夜終於降臨,紙風車幻想曲登場,我看到雙頭龍在七美國中的操場張牙舞爪的與唐吉軻德對打,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們可以站在七美的土地上,讓這裡的孩子一樣可以圓夢。
 

晚上全鄉的人都出來了,鄉裡的阿婆說,從七美開始住人以來鄉,從沒有看過這樣大的舞台,接下來阿婆高舉雙手,與小朋友一起玩著追風賽狗,而黑光劇在沒有光害的七美上場,我沒有看過這樣漂亮的黑光劇,每當演員換一次動作,七美的小朋友,就哇一聲,今晚,我在七美收集到好多小朋友的驚嘆聲回台灣。

 

就在表演結束後,我竟然開始飆淚,因為一個月前大家都還在為龐大的運費「招腫」,而今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走完第200場,也是最後一個離島的表演,心中不免感觸萬千。

 

在表演結束後,居然有「歐演」團出現,紙風車沒有表演的團員,自費到澎湖高舉紅布條慶祝第200場成功。由於七美很小,這些未報備就偷偷來七美,準備給大家驚喜的演員們,東躲西藏,就是為了不要讓我們提早發現而被破了梗!

就這樣,台上台下全部驚喜成一片!

許先生與Ruth老師
的努力,終於讓七美的小朋友可以在星空下看完表演,今晚七美人,應該都是帶著微笑入眠吧!

今天的夢中,會有唐吉軻德嗎?會有阿欽與追風賽狗,還是變化萬千的黑光劇?我可以說,今晚七美的小朋友的夢一定都是彩色的!

 

隔天我們一早登船準備離開七美,整個鄉都在討論昨晚的表演,許先生、Ruth老師,你們的努力沒有白費。七美的小朋友都會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