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那麼一點豬頭。


因為有時候頭腦就會打結,想法就會變得很奇怪,尤其是被舊有經驗牽著走時,那豬頭的程度,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話說,就是這一籠東西拿上來時,你第一眼印象是什麼?

哇!好大的肉包」是吧!或者「哇!好大的小籠包」!

是吧!當你這樣想時,你也跟我一樣,就被舊有的經驗牽著走了!
 

會吃到這個,就因為朋友熱情請我們去吃飯,因為那一天這菜是別人點的。對方為了表示誠意,特地請我們到揚州有名的富春茶社。

據說這家富春茶社是百年老店,所以是躲在一條賣揚州剪刀和菜刀的小巷裡。


到這種什麼百年老店吃飯我是沒有什麼信心與興趣,反而是對這些賣剪刀菜刀的店鋪,各式各樣的菜刀還有刀,我可是有興趣的很。真想買幾把刀帶回家呀!

聽說揚州的刀子很有名,尤其是菜刀、剪刀還有指甲刀,買來跟雙人牌比一比,看誰會贏!

到了店內果真是百年老店,塑膠布鋪的桌巾、缺角的杯子與碗還有破口的茶壺,還真的是百年老店。尤其是他們的筷子黑黑髒髒的,我真不敢用,幸好我有自備筷子,不然用手抓都比用這筷子乾淨。

 

我們是最後一桌點菜的客人,可能我們點菜太慢,害她不能太早下班,所以服務員是臭著臉把菜端上來,也沒有跟我們說怎麼吃。而請客的那一個人,剛好有電話來,走出去接電話。

看到這個,我直覺就以為這就是大肉包,詳端半天,拍了照,心想,這麼大怎麼吃得完咧?

我還來不及拿筷子準備挑上湯匙吃,另一個同行的夥伴就開始慘叫,因為她把湯包戮破一個洞了,湯汁就流了出來。

 

請客的主人聽到慘叫聲,衝回來以為發生什麼事,結果看到我們愚蠢的舉動時,就一直笑,那有人這樣子吃大湯包!

只見他從桌上的盒子中拿起一支吸管,往湯包的頭戮下去,示範性的吸了二口,教我們正確的吃法。

順便交代一句:「湯很燙,要小心呀!」幸好,我沒有像吸可樂般大口吸下去!不然一定被燙得滿嘴泡!

 

我吸了吸那湯,也還好呀!就像在吸滷肉的湯一樣,又濃又滯,不是很好喝,也不如台灣一般湯包的口感!

可能是口味的不同吧!台灣人吃得比較清淡的關係,吸完了湯,那皮呢!就扔了吧!誰跟你吃皮呀!
後來跟我同時間去的學弟,吃回來罵得快死。

後來我覺得,在菜拿百年老店的招牌,內容物並不中用!

註:剛有人來罵我說,到過富春的名人數不勝數,朱自清、巴金、冰心、吳作人、梅蘭芳等人都在店內用過餐,留過字咧!還被你嫌,你真是太不識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