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話唬爛人家叫做「烏魯木齊!」據說,很久以前,有一個人去過烏魯木齊回來後,說他去過新疆,可是那時國民黨的課本,跟我們說新疆省會叫做迪化。那人說烏魯木齊還是新疆省會,結果被人家笑,說你根本就是烏魯木齊,胡說八道。於是唬爛就變成了「烏魯木齊」了。─摘自鐵獅玉玲瓏。

 

可是我真的去過去烏魯木齊,真的不是我唬爛的!我真的去過新疆,還有去過烏魯木齊,其實那時是為了走絲路!
 

從新疆到西安的這十多天的旅行生活,打破過去我所有的觀念,因為晚上9點天還沒有黑,10點才到飯店,12還可以去逛夜市,因為新疆最有名的星光夜市,才剛開始營業,裡面熱鬧的很。

每天早上6點半起來,8點出發,晚上10點半還在趕路,在新疆,不,該說是西域,天天過著與中原不相同的生活,是很奇怪的,原來我們在那兒過的是西域的生活。

 

果真到那兒才能體會什麼叫做羌笛何需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因為在新疆天氣超乾,葡萄可以晒在晾房內,光吹風就會乾,所以我水嫩的皮膚居然就被吹得乾到長旱疹,手與腳癢到不行。幸好還是メンソレータム AD救了我!
在我們念書時講到新疆是中國最大的一省,確實是如此。來到
烏魯木齊發現,新疆大到一個不行,不過新疆其實還蠻熱鬧的,因為新疆有產石油,所以開發算早,只是9月就會下雪了,能旅遊的時間很短。

新疆感覺很明亮,跟中國其他城市不太相同,尤其是大巴札,更是熱鬧到不行,然後裡面賣的羊毛製品有來自各國的人來批貨,感覺還不錯說!

 

新疆很多都是維吾爾人,他們的男生與女生都長得很漂亮,就跟中東、東亞人一樣,尤其女孩子真的很美,我在葡萄樹下看維吾爾族的女生跳舞,大人與小孩都很美說。

只是這種地方,我這輩子不可能再去第二次了!因為沿路的廁所,非我能忍受的,因為都是旱廁,然後黃金堆得高高的,基本上是不會臭,因為屎拉下去,很快就乾了!

 

基本上新疆很多都是回民,信回教的穆斯林很愛乾淨,所以在新疆不用擔心會吃到黑心貨或者不乾淨的東西。之前去埃及也是這樣,我在新疆沒有落賽,到西安才落賽,落我手軟腳軟。

雖然如此,不過我在夜市內還是看到在台灣夜市不可能看到的東西,居然有蟲蟲大餐之外,還有烤海鮮?新疆有靠海嗎?這些海味是那兒來的?還有蛤仔耶!基本上我還是沒有勇氣去吃這些東西!

 

其實新疆還蠻不錯玩的說!

新疆的葡萄哈密的瓜,都沒有台灣的好吃啦!

只不過,維吾爾族人吃的食物像饢也不錯吃,但是我在星光夜市看到蟲蟲大餐,這種東西我根本不敢吃,還有想到那個廁所!

唉!心理障礙還是沒有辦法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