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那個圖坦卡門的睡袋後,我的魂魄似乎又被勾回到埃及去了!如果說我的生命輪迴歷程流浪過很多國的話,我猜有一世一定是埃及人,因為這是我去過那麼多的國家中,除了日本之外,埃及是我今生會想要再去的地方! 

 斯芬克斯(Sphinx)是你在呼喚我?呼喚我名字?

然後去埃及一定要在埃及呆上一個月以上才會滿足吧!(謎之音:現在怎麼樣?你的滿腦子一天到晚都想玩!

回謎之音的話:「阿就苦中做樂呀!不然阿告要把台灣賣掉了呀!」「還有在2012年地球就要爆炸了耶~我這麼衰,一定會馬上就死翹翹的!所以要及時行樂。」

 

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大約從公元前1539年到前1075年時期的主要陵墓區,並且包含60多個陵墓群,這裡面可是埋葬了古埃與新王國時期,第18王朝到第20王朝法老和貴族的一個山谷。

之前被副總念說休假怎麼老是往墳墓堆鑽咧?


好像是這樣的,漢馬王堆、秦陵、明
13陵,然後金字塔與吳哥窟,接下來想去的是泰姬馬哈陵。

我想除了日本看廟與城堡是正常一點的行程外,其他真的都是在墓地裡走來走去。

其實也不然,之前去日本也是去日光找德川家康的墓呀!在日光就是去看德川家康的墓還有阿光的墓呀!看來我真的離不開死人墓。

況且要去看一下德川家康的墓,還得另外還得再多付520日元哩!全世界大概只有日本與埃及去看死人墓有在收錢的吧!




不過,其實在日本我最想去寬永寺找篤姬,還有家定大人呀~

可惜現在德川家都不讓人家去看他家的墓說!

 

More也是在墓地相識,其實我說我是埃及人轉世,我覺得More才是,去第1次後,又再去第2次,當然她也會再想要去第3次,所以她現在努力學考古,難不成有一天她真的去埃及去找法老墳、去挖帝王谷,那時我就有理由與藉口說要去看她,再去埃及了!

以後More就會像這個考古學家薛登博士(Otto Schaden)(圖右)一樣,專門在找死人骨頭挖!可是More今天跟我說,她還沒有確定研究方向,我猜應該是還沒有確定要挖那一國的死人骨頭吧!

反正以後她一定會到處挖死人骨頭的,不!那叫考古!

當年我埃及遇到薛登博士時,我可是超興奮的啦!

為什麼認得出他來?哈哈哈!這就是說我有識人的神力呀!就像我在京都的路上遇見三郎さま一樣呀!

其實因為我在Discovery上看過他啦!就記得了呀!所以就很花痴的跟薛登博士說,我可以跟你合照嗎?薛登博士就很大方的說好呀~所以咧!我就有跟他合影,也有拿到他的簽名說!

薛登博士是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大學(University of Memphis)的考古學博士他當時正在進行帝王谷63號墓KV-63的挖掘工作,而KV-63是繼192211Howard Carter 博士挖出我心愛的男人,圖坦卡門長眠的墓穴KV-62The Tomb of  Tutankhamun)之後首度再被發掘的墓穴。

回來沒有多久後,就在水果報上看到他挖到的報導!事實上早在2月就挖到了,只是埃及政府不想公布。

 

 

哈姬蘇(Hatshepsut) 女王,可是埃及的第一位女王,具有埃及武則天封號的女法王之稱!

當然她的神殿想當然爾,絕對是氣派非凡!看人的比例就知道了!

很多柱子─在這裡可以演一齣台灣那種愚蠢的愛情連續劇,就是男女主角躲在柱子裡面追逐的那一種遊戲!

不過在哈姬蘇神殿的山頭上,這裡之前可是有恐怖份子躲在山上,向山下的遊客掃射,結果死了很多義大利人!

後來埃及政府就派察保護觀光客,我們的船上還有去阿布辛貝時,車上都有武裝警察咧!


看卡納克神殿裡面這一根一根的一柱擎天的大柱子,媽的!有夠大根的!

當時真想扛一根回來,送給阿告讓他裝上去!讓他可以硬起來!不過,卡納克神殿多柱廳,每一根柱子大概要20個人手牽手,才以以圍起來。即使我想偷扛回來送阿告,也沒有飛機可以裝得下!

然後喔!在卡納克神殿裡面有一個金龜,很多女生一到卡納克神殿就問導遊,聖甲蟲在那?因為這隻甲蟲很有名喔!

有名的不是他的「神力」而是
...........


在此天天有來自世界各國女生在此演出繞聖甲蟲的戲碼,這些女生圍著甲蟲拼命繞時,口中還念念有辭。
 

在此繞2圈會發財;繞五圈未婚女子會嫁出去;男生繞七圈可以討2房;至於繞10圈的會離婚。那時導遊跟還跟我們說,繞完有效者一定要跟他說,證明神蹟。
 

殘念的是,我回來都4年了,神蹟還是沒有出現!所以這金龜靈嗎?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