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買早餐順便加油,加油站弟弟拿了份U報給我,我本不想拿,弟弟說,拜託啦!剩很多耶!站長都會以為我沒有發!那弟弟長得有一點像V6的那一個岡田准一(おかだ じゅんいち)。基本上我對美少男是沒有什麼抵抗力的,所以我樂得幫他,所以我就順手把他給的報紙,塞到我小藍馬的椅墊下。 
 

回到家,一邊吃早餐一邊配報紙,看到U報今天的社論一哥與發嫂:沒見過如此白目的政府說帖,我差點把豆漿吐滿桌!不是藍教執政黨的政策U報一律說好嗎?怎麼,我真的不解,是昨天天太熱,U報總主筆喀下一整顆花蓮大西瓜消暑,所以導致半暝反症,然後轉性了嗎?

 
註:設計對白

不過,看看這個說帖,經濟部真的是大白痴,有人說帖會這樣做這樣寫的嗎?小尹子還虧你是台南人咧!怪不得被列為內閣最不適任的閣員!

ECFA反對者─〉 一哥他的角色,經濟部設定他是「台南閩南人、本土製造業業務員、五專畢、操台灣國語,攸關自身權益也會全力以赴(例如買早餐,老闆少找五塊錢也必定會力爭討回來),因有分穩定工作,每天嘻哈過日,人生得過且過,沒有危機意識,只會說大話,不懂自我提升ECFA完全不了解,在人云亦云之下,擔心兩岸簽訂後,可能會面臨裁員。─〉原來在台南的人都是得過且過,只會說大話,完全不懂自我提升,所以才會對ECFA完全不了解。ECFA不了解的人,都是完全不懂自我提升就是了!了解了解。 
 

至於ECFA支持者─〉發嫂的角色,經濟部設定她是「新竹客家人、大學畢、貿易公司主管、會多國語言。」新竹有竹科,高科技重鎮,所以呢!當然會多國語言,有國際觀,就會成為ECFA的支持者!騙肖耶!藍教黨你們又在騙阿財了!這又是繼有綠卡的人比較有國際觀之後的另一番蠢話。 
 

這種角色設定,不會譙到爆,我真的輸給你!我馬上把頭剁下來給你們當球踢!
 

我就早說了,台灣的官員沒有腦,公務員嘛!還真的是豬腦,這種事在發想時就該覺得是個錯誤了,怎麼還有可能執行下去,還印成大量的文宣做成廣告。想出這個文案的人,應該辭職謝罪才是!

 

不過,該怎麼說這些人呢!有時我都不想說了!我覺得我根本就是狗吠火車,沒有啥小朋友……..路用。
 

是他們太笨,還是我們太聰明,不過在這個豬頭政府愚蠢的政策下,我們都會被當做愚民操作,久了就變成Ruth老師說的一樣,我們都被當做青蛙在水中煮,大家一點都沒有感覺時,就慢慢變笨了!
 

奇怪,照他們的理論,我也是ECFA反對者,我還是商學院畢業的MBA,(我真的有讀書有寫論文,而且不是拿火雞去換來的喔!)然後我竟然還是財經記者,會說台中日英四種語言,我研究了半天,我也不懂ECFA耶!
 

然後,我去問經濟學老師,他吱唔了半天,講半天我聽不懂的話,反正經濟學家都是如此,所以我自己想,可能比問他更實在。
 

為了證實大學畢業的新竹客家人與台南人,那一個人懂ECFA,我以記者的精神去做進行實地的田野調查。
 

我先問得過且過的操著台語口音的2個台南人,一個是我的精神領袖Local Queen,她是我們學校經濟系的高才生喔!結果她一劈頭就罵,那是小尹子在說他自己啦!白痴!懂不懂ECFA干我們台南人屁事!跟你小尹子一樣是台南人還真是「學校」(衰小啦!)
 

2個是具有電機與商學背景的留美碩士─恩主公,他沒好氣的說,誰懂那個什麼鬼呀!花時間去研究,不如拿來做有意義的事,像是在台南的街頭巷尾找美食,帶著好朋友去吃,比較實在!
 

然後我也問了新竹具有客家血統的豬小姐,她只扔了「哈!哈!哈!」3個字給我,再一個上吊的鬼臉就結束了這段談話,其他則是不斷的問著,暑假日本那兒比較不熱,那裡好玩,那家機票比較便宜!現在去還有打折嗎?台灣可以買到迪士尼的兩天票嗎!一整個不管我的問題!
 

我不信邪,再問我登山社師父,正港竹東客家人,而且是電機所高材生,經常往來兩岸三地,美國矽谷是他第2個家。我話沒有問完,就是連聲罵出我不能說的那個字的譙,譙得比放鞭炮還響亮。
 

以上是小妹我的調查,可是我覺得,去研究無三小路用的ECFA,不如想想,今天的午餐吃什麼比較實在!
 

小提呀!小提!我想念你這個操台灣國語,人生得過且過,只會說大話,不懂自我提升,對ECFA完全不了解的台南人為我特製的夏日便當咧!

小提,來個蘋果妹特製便當如何?

後記:
ECFA漫畫爭議 經濟部停用一哥發嫂說帖 【13:35】


【中央社】經濟部創造ECFA「一哥」與「發嫂」的漫畫說帖不滿 2週宣告夭折!外界抨擊一哥背景歧視台南人,經濟部長尹啟銘今天宣布停用這份漫畫人物說帖,並將負責新聞宣導的同仁調職。
─〉那印好的文宣費用,還不是得由我交的稅金去買單!你小尹子要出錢支付嗎?在出包後找下面的人來買單 ,有種你怎麼不一肩扛?我氣到忘了你叫小尹子,沒有那一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