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都很流行到FaceBook上的開心農場學人家種菜,然後去偷家人的菜,為了防止人家來偷菜。這種玩法有多瘋,居然還有人設定鬧鐘,在夜叫醒自己起來收成,以免被朋友把自己的菜都偷光光了!
 

然後就在新聞一直播報之下,搞了我們家雙J也吵著要玩開心農場,為了玩開心農場,回家不用催著寫功課,自動把功課寫完、英文單字背完,還可以隨便你考他背,不像以前死催活催的,還得你背一句單字,他背一句,要證明你會,也才要背!

 

搞成為這樣,就為了玩半個小時的開心農場,結果晚上上線人多,伺服器當機,死孩還認為是我故意的!媽的,最好是故意的啦!
 

其實,在網路上種菜,一樣的餵植物喝水、殺蟲與除草,在成熟時還要預防親朋好友來偷菜,有人懶惰不想照顧農田,就種了一堆花,不用顧也不會死,更不會有人來偷。
 

看看農田上的一切,不就正是現在農民生活的寫照嗎!可是農民卻是被我們的政府的農業政策搞到「非死不可」!
 

今天早上去看鼻子,回家時就到對面的市場想買些吃的回家當午餐,走過菜攤前, 空空如也,大多都是進口的生菜或者是些根莖類的菜,還有香菇與進口的彩椒,菜販閒到在看水果報打發時間,準備再往前走,我低頭看,卻嚇了一大跳,啥!看一根玉米要40元,40元都可以吃一碗肉羹麵耶!
 

現在菜很貴,所以晚上叫便當,裡面的菜色,看了都會搖頭喔!可是我一回家看到新聞,有菜農因為大胡瓜很便宜,一斤才一塊錢,包裝的紙箱都要16元,根本不夠本還得倒貼,我們去買菜貴死人,產地賣菜,卻不夠本?我想了想,這是什麼一回事呀!
 

以前我們上經濟地理時,就都會講到產銷合作的東西,可是我怎麼常常發現,我們買的菜都好貴,產地的價格卻便宜到想讓農民賺不到錢,全家去燒炭「非死不可」!這代表我們的農委會真的有問題!

 

今年夏天,因為企業認養農田帶我們去種田,在38度高溫下,才低頭插幾根稻苗,就不行了,根本就是滿頭汗!讓我想到憫農詩中的汗滴禾下土的真正感覺。

但是即使我們很辛苦種,那插的秧苗也是見不得人呀!看,這種東西,能活得了,還有長稻出來,才有鬼咧!在我們走後,農友伯伯還得重新再修正!

不過看看我們目前的情況,我在想我們的官員,大概也跟我一樣,是個沒有用的人,算了!還是躲回休息室去吃冰綠豆湯還有粉圓,回家玩開心農場算了!

因為這些官員吃米根本不知道米價,以為菜價、米價的牌價都是固定的!種子灑了後,
24小時就可以收成,按鍵一按就會賣出去,所以樂得當個開心的官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