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愈來愈怪,也就是說11~12月天都不冷,明明要春暖花開的3~4月再來個寒流下場大雪,昨天明明熱到爆,說變就變,馬上下降20多度還起風,一下子就變很冷!害我皮皮挫的騎機車回家!
 

昨天早上在吹電扇,晚上開電暖爐,什麼鬼天氣,氣象說未來幾天會更冷,而且我發現,現在晚上抱水龜睡覺已經不太夠用了,加上安東尼的勸敗,於是加深我今年春天去櫻花國時,一定要敗一台煤油爐的決心,因為想買一台石油ファンヒ--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

 

 

先講我最近我發生一件事,就是有一天,大姐我休假在家,因為新買了一台Printer,我覺得自己很賢慧,就想說自己來安裝驅動程式,剛好天冷就開了電暖爐還有順便開乾衣機烘一下衣服,然後就賢慧的做家事,開了吸塵器,準備吸地板!
 

結果趴一聲,家裡就沒有電了,我心想死台電又停電,這次又要修什麼,反正沒有電,就來去睡一下吧!一睡2個小時醒來,哇咧!還是沒有電喔!就想下樓去打電話譙台電,何時電才會來!
 

我走到2樓時Janus在看電視,啥!電視,我Janus說,剛有停電嗎?Janus說沒有呀!那樓上怎麼沒有電,你去叫阿公,跟阿公說3樓沒有電。Janus下去後,我老北在樓下開譙,問說為什麼沒有電,我就說我那知道呀!
 

於是他搞了老半天,一樣是沒有電!他就打電話叫他開水電行的朋友叫水電工過來我家,水電工走到3樓某一個角落的牆上摸了2下,怪了,電就來了!這時水電工就問我說,大姊!你開了多少電器?我說沒有呀!就電燈、電暖爐、電腦、普林塔、電視、乾衣機、加上吸塵器,沒有開才準備開就趴一聲沒有電了!
 

我又問說為什麼沒有電!水電工弟弟說,跳電呀!我又問說,為什麼會跳電,水電工弟弟沒有好氣白我一眼的說!不跳電,等著火燒厝喔!我又問了,為什麼會火燒厝,我又沒有用火!水電工弟弟根本不理我,就下樓去跟我拔告狀!
 

我只有聽到他說,阿北,哇處理好呀!電器開太多!接下來就是我老北一連串的訐譙聲!~~
 

水電工弟弟!你有氣魄,你有種,你敢不理水果店名記姊姊提的問題,還害我被訐譙~~那我就去拜孤狗大神,孤狗大神就給我明籤指示,信女做錯了什麼!原來~~~幹!

我嚇出一身冷汗,恁老師咧!原來乾衣機與電暖爐都是吃電吃很凶的電器用品!

但是也沒有辦法呀!我會用電暖爐,其實因為我不喜歡開空調,空調不止電費很貴,而且家裡的空氣也會乾乾的,讓我鼻腔很受不了!

 

 

於是把這段蠢事,寫上噗浪,結果還被人家笑,有人叫我點木炭升火取暖!靠夭呀!難道你們不知道現在買木炭沒有買肉,會被懷疑是要燒炭自殺耶!我家又沒有地爐,可以升火取暖,順便烤香魚呀!
 

 

 



煤油爐這個東西基本上我們在日本、北海道的店裡面,冬天都有看過呀!爐在燒時,上面還可以煮開水哩!

結果這個東西留日的小康先生說,那種舊型的是點煤油(臭油),燒起來空氣沒有流通,就會很臭,他同學用這種東西,一整個冬天身上都是煤油味!

事實上,現在有不臭的,設計也很美,這讓我想到在早在三年前我在京都的平野媽媽家就有用過了!由於
4月的京都還是很冷呀!每次我在她家客廳寫Blog Po文時,她就會開暖爐給我用,房間也有一台,還可以設定早上起床前自動啟動,這種貼心的溫暖,讓我天天在她家混到不想出門。

 

這種煤油爐的造型很美,燃燒時不會臭,而且3小時就自動消火,不小心移動到時,如地震也會自動消火,偵測到一氧化碳時也會消火,我一直覺得很棒,棒到一個不行,但是這是季節性商品,就像夏天的賣的捕蚊豬,我們春天去,根本就沒有在賣,因此這種冬季用品,春天去那有在賣,搬回來也是很大的問題!

 

 

好吧!所以要買就趁現在是冬天,要買就趕快,於是就上了樂天、Yodobachi、日本Y拍、啥小的網站,看了好多台但是接下來,在庫情況就是なし、再看另一家也是一樣同じ─在庫なし,為什麼咧? 
 
我就寫信去問山田姊姊!人家住在日本,比較知道阿本仔的習慣,結果お姉さん說,現在鹿兒島都在賣夏天的衣服了,這種冬天的用品,日本家電行只有在10月進一次,賣完就沒了!年底再補貨,不然夏天熱都熱死了,誰還買這種東西!
 
唉!我們果然是長在四如春的寶島呀,夏蟲果然不可語冰,可是台灣有人進口呀,用日元當台幣賣,人家也是要賺錢,總不能叫人家做功德幫你扛貨回來賣吧!
 那怎麼辦哩!那一天提到這個東西,美國夫人總是擔心,老愛坦胸露肚又不愛穿褲子的美國大仔,萬一那一天半夜露出他的小香臍吹風著涼也感冒了,大家就不能在《艋舺》裡面看他賣肉了,所以夫人也說要扛1台,安潔莉也說要1台,接下來不明究裡,連價格都沒有問的胡西瓜居然也說要買1台。

一下子就4台了,果真有台灣人的氣魄!於是山田姉さん就去幫我們找呀!問了很多家還是なし,真是的,這讓我直覺日本經濟有那麼好嗎?全部都賣光光沒有存貨!

其實現在是冬末了,電器行根本不會再進貨堆庫存,那一堆Inventory,未來的Inventory turnover days可是有9~10個月之久外,存貨造成庫存跌價損失可是很高的咧!

不過山田姉さん靠著她日本主婦的精神,就在他家的電器行(山田)找到幾台僅有的庫存品,於是秒殺下單,先幫我們買了石油ファンヒ-タ-!等我春天去再把他們接回來!


喔耶!繼水龜兄之後,我在冬天又有新玩具了!等我接回來,再讓大家看看什麼叫做石油ファンヒ-タ-!

再寫篇開箱文給各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